敘軍疑氯氣施襲 化武組織調查

[2018.02.08] 發表
敘利亞反對派在東古塔的據點近日受政府軍猛烈空襲,圖為東古塔居民周二在倒塌樓房瓦礫中救出一名男孩。周二的空襲據報造成超過60人死亡。(法新社)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加緊圍剿叛軍據點東古塔(Eastern Ghouta),有報道稱政府軍使用化武,惹來西方關注。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昨稱,所有[象顯示敘利亞政府軍正使用氯氣施襲。外界懷疑敘利亞政府軍本月至少兩次在東古塔使用氯氣。總部設於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 昨表示,正就近日的化武襲擊指控展開調查。

以色列戰機昨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一個軍方據點發射多枚導彈,親反對派「敘利亞人權觀察」稱,部分導彈擊中了大馬士革市郊賈姆拉亞的軍火庫。有分析指以軍可能想摧珣埡`統阿薩德的化武設施,或摧狴鴟唻顜U真主黨提升導彈精準度的設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北陸地區持續下大雪,其中福井縣部分地區的積雪量超過140厘米。大風雪在過去兩天已經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福井縣... 詳情
法國北部多地受暴風雪吹襲,首都巴黎的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也鋪滿積雪,被迫自周二(6日)起暫時關閉,遊客只能遠觀。艾菲爾鐵塔職員周二在Twitt... 詳情
拜登:特朗普是個笑話
【明報專訊】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早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柯謨(Chris Cuomo)專訪時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