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腸道健康可以自測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心肺功能及舉重的鍛煉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冬季吃燙食喝燙茶 當心誘發食道癌

天氣寒冷,很多市民喜歡吃燙食喝燙茶來驅寒。對此,特別提醒:吃燙食喝燙茶都可能是誘發食道癌的原因之一,吃東西的時候要等食物溫度降下來後再食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歡食用非常熱的食物。每頓飯菜都恨不得剛出鍋就開始享用,不喝滾燙的熱茶不過癮,認為這樣才能品出飯菜和茶的味道,但往往忽略了是否太燙的問題。喜歡食用過燙食物的人,食道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傷害,食道上受到熱刺激的細胞發生突變的機率就會大大上升,這樣得食道癌的機率就大了。

很多食道癌和胃癌的患者都有一些共同特點:喜歡食用非常熱的食物,喜歡吃醃製、油炸的食品。

如何通過飲食來預防食道癌和胃癌?李曉屏特別支招:不要吃黴變的食物,黴菌中有些是產毒真菌,是很強的致癌物質;要盡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維他命A、B、E的食物,適當加強蛋白質攝入,從而保護胃黏膜;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進食,不暴飲暴食,進食不要過快或過燙,進餐時要心情愉快;少吃或不吃醃菜,不吃或少吃煙燻和油煎食物;不吸煙、少飲酒。

 
 
今日相關新聞
冬季吃燙食喝燙茶 當心誘發食道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