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領導人悼念饒宗頤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聯辦網站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7日)對國學大師饒宗頤的逝世表示悼念,對其家屬表示慰問。饒宗頤本月6日凌晨在香港逝世,享年100歲。

中聯辦網站稱,饒宗頤逝世後,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副總理劉延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組織部長陳希、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中央領導人均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並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中聯辦主任再訪饒家轉達

報道指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晚專程前往饒宗頤家中,轉達了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表達的悼念及慰問,饒宗頤家屬表示感謝。王志民於饒宗頤逝世當日亦曾登門,致送中聯辦的唁電及慰問家屬。

在官方公布的致哀名單中,並未包括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等。其中溫家寶在任期間,2010年8月曾在北京中央文史研究館接見饒宗頤,對他表示敬意,並祝他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更多港聞
反釋法遊行案官拒終止聆訊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裁判... 詳情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2016年被選舉主任以不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其參選立法會的資格。他其後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 詳情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豐苑疑有氣槍狂徒出沒,將車輛路人當活靶。一名錦豐苑居民昨凌晨駕車外出時,發現車頂位置疑遭BB彈射擊,考慮到事態嚴重,加上...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一單位昨晨疑因暖爐短路燒茬Q單起火,逾250名居民寒風中疏散到大廈地下及天台,火警中無人受傷,惟起火單位戶主飼養的一隻...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子女的婦人,因同居男友另結新歡,在賓館捉姦後涉在住所燒紙,並向男友傳信息威脅與一對子女尋死,婦人昨被裁定兩項虐兒罪及一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