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暖爐短路燒被單起火 長康h居民疏散嚇壞
向男友稱與子女同死 婦人虐兒刑恐罪成
裝修工企圖姦親女罪成
向主控官淋腐液案 中間人囚25個月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豐苑疑有氣槍狂徒出沒,將車輛路人當活靶。一名錦豐苑居民昨凌晨駕車外出時,發現車頂位置疑遭BB彈射擊,考慮到事態嚴重,加上過去一年他已經歷至少10次懷疑被氣槍射擊事件,遂報警求助,警方列作刑事疰a案,並派員到場蒐證及做問卷調查。

報案男子提及曾向屋苑管理處投訴,惟錦豐苑管理公司指事發地點不由該公司管理,反指屬頌安h管理範圍。有區議員則指該路段業權管理混亂。

魚眼鏡損 途人疑被射中

昨凌晨零時許,錦豐苑居民張先生駕駛私家車載同妻子外出,駛至錦薇閣對開時,車頂突傳出物件撞擊聲響,發現有BB彈滾落車頭擋風玻璃;其間一對男女途經,當中女途人突然大叫,懷疑遭BB彈射中。張下車查看,發現車頂多處疑被BB彈射擊造成的刮花痕,地上有多粒BB彈。屋苑轉彎位用作輔助交通的魚眼鏡亦有4處損珩[。

張先生說事後曾向附近大廈察看,發現4樓一單位有人即時關上窗簾及關燈,疑有人把途人當「槍靶」。警方派員到附近搜索,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昨午派機動部隊在場巡查及蒐證等。

中招10次報警 投訴不了了之

張稱每周駕車出入屋苑6至7次,過去一年已至少10次懷疑被人以氣槍射擊,曾向管理處投訴,每次都不了了之。馬鞍山錦濤選區區議員陳國強曾接獲街坊投訴案發一帶有小朋友玩氣槍,惟認為今次是「惡意射擊」,會去信警方要求跟進。

錦豐苑管理服務的公司「佳定物業管理」昨回覆查詢稱,翻查過去一年紀錄都無相關投訴,平時不察覺有BB彈痕[,指事發地點並非佳定管理,屬頌安h管理。毗鄰錦豐苑的頌安h由房署外判的宜居顧問服務有限公司負責管理,房署回應稱錦豐苑不屬房署管理。

陳國強指錦豐苑及頌安h之間的路面管理權責非常混亂,雙方過去亦有就此爭拗及市民投訴。陳指兩年前錦豐苑E到H座對出路面,持續半年處於「無人管」狀態,垃圾堆積無人清理,又指根據地契路段屬錦豐苑,但該路段違泊問題卻由頌安h物管處理,亦負責錦薇閣路段的車輛管理工作。

區議員批兩管理公司互卸責

陳關注,該路段的清潔及車輛管理由房署外判管理公司負責,但「如果治安問題唔關事,好似講唔通」。他形容兩間管理公司經常抱觀望態度,互相卸責。

 
 
今日相關新聞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