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育局搶學生 令7000學子可搭校巴

[2018.02.09] 發表
多倫多天主教公校教育局向數千名不符合搭乘校車規定的學生提供服務﹐造成他們每年額外支出110萬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向數千名不符合搭乘校車規定的學生提供服務﹐造成他們每年額外支出110萬元。此舉的主要原因是怕如果不提供校巴服務﹐六成學生可能轉去離家更近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學校。

天主教教育局日前在委員會會議上﹐聽取了教育局官員的一份相關報告。

根據教育局的政策﹐只有家庭住址離所在學校超過1.5公里的學生﹐才能享用校巴接載服務。但他們仍向逾7,000名住在離校1.5公里以內的學生提供校巴服務。

該教育局不夠資格但又使用校巴服務的學生﹐比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多出25倍。

天主教教育局教委戴維絲(Jo-Ann Davis)表示﹐教育局內竟有逾7,000名不夠資格的學生提供校巴服務﹐「要麼是我們的政策不合理﹐要麼是否考慮讓這些學生以其他方式到校」。

不過﹐天主教教育局官員的報告稱﹐這些學生中﹐許多人離開多倫多公校教員局所屬的學校更近﹔因此﹐如取消校巴服務﹐大約六成的學生可能放棄天主教教員局﹐而轉去公校教育局的學校就讀。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學生人數比天主教公校教育局約多3倍,公校教育局中不夠資格但仍享受校巴服務的學生僅250人。

戴維絲表示﹐他們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不同的是﹐他們的政策下﹐法語和精英班的學生﹐都被認為是不符合搭乘校巴資格的。這樣增加了他們不合格仍搭校車的學生人數。

天主教教育局官員稱﹐由於大量搭載不夠資格的學生﹐造成校巴經常遲到。但戴維絲認為﹐大批校巴開動﹐最大的問題﹐還是帶來空氣污染。

此外﹐報告稱﹐交通阻塞和難以找到校巴司機等兩大因素﹐造成校巴到達時間的不可靠﹐以及校巴服務愈來愈昂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