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河北當選人代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31個省市區的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全部公布,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6人早前已獲公布當選,遲遲未有公布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昨日也確定在河北當選人代。

「新浪新聞」昨公布的31省市全國人大代表名單顯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栗戰書、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可能出任副總理的韓正分別在內蒙古、廣西、江西、四川、黑龍江、陝西當選人代;而目前分工尚未明確的王滬寧,則在河北當選人代。

有分析認為,過往國家領導人的人代選區大多與其出生地和任職履歷有關,2013年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中,習、栗、汪、韓的選區上海、貴州、安徽、上海均是他們曾經或正任職的地方,只有李在山東、王在西藏、趙在河南,與其出生地和任職地無關。但今年國家領導人卻多在貧困地區或邊疆少數民族聚居地當選,有指這反映出對這些地區的支持。

更多中國要聞
公安部、工信部、國家郵政局等部門昨日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自2月7日起至2019年底,將在全國範圍內展開為期兩年的涉槍、涉爆炸品違法犯罪專項... 詳情
國家中心城市引領發展 11城上榜
【明報專訊】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經濟不再鐵板一塊,在中央放權讓利給地方的同時,各地方政府亦不遺餘力地加速建設,競爭發展也成為各地區域的特... 詳情
【明報專訊】據第一財經報道,關中平原城市群正式升級為國家城市群,西安則躋身為第九個城市中心。報道指出,該區在國家現代化建設中有獨特的... 詳情
【明報專訊】7日,成都市正式對外公布了《成都市關於推進流量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將圍繞7個細分領域17個行業、4個方面14個場景的深... 詳情
感恩教父收費逾萬 學生跪地痛哭
【明報專訊】自稱是「感恩教育第一人」的彭成,在全國巡迴演講宣揚「感恩教育」,要求學生和家長下跪痛哭,表示「感動」。不過,他舉辦的演講每場收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