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中國監獄拒收李明哲保暖衣物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人權促進會說,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寄去中國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圖)送保暖衣物,被赤山監獄「拒收」,當地氣溫低,且監獄不可能有暖氣,獄方此舉已屬殘忍及不人道待遇。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赴歐洲發聲,希望國際人權團體關註李明哲案。

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布新聞稿指,李明哲救援大隊及李凈瑜在布魯塞爾參加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報告家屬探視權被拒及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以及健康權堪憂等情況,歷經40多分鐘的問答,「工作小組」表示會再討論是否繼續保留此案,或是移轉其他「工作小組」或「特別人權機制」。

台權會並指出,李凈瑜收到她寄去中國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的保暖衣服,被赤山監獄「拒收」。救援大隊對於中方這種違反人道及人性的作法,再度表示抗議。

赤山監獄當地氣溫比台灣低15度,監獄更不可能有暖氣,獄方拒收保暖衣服,已屬殘忍及不人道待遇。

更多中國新聞
縱火燒死僱主一家四口 保母一審判死
【明報專訊】備受關註的杭州保母縱火案,9日早上在浙江杭州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法院以放火罪判被告莫煥晶(圖)死刑,以盜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有學者卻透過移植支氣管幹細胞,成功修復患者肺部損傷區域,實現人類歷史上首宗「人類肺臟再生」,該項成果近日已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 詳情
180天賺125億人幣 程式設計師玩比特幣變富豪
【明報專訊】一名擔任程式設計師的中國小伙子,通過提供虛擬貨幣資產交易平台服務,賺了125億元人民幣。每日經濟網報道,在中國知名度不高的趙長鵬...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石家莊市贊皇縣8日發生縣府所屬城管人員集體討薪事件,他們聲稱已被欠薪10個月,相關照片在網絡傳開後,贊皇縣政府當晚回應,9...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掀起一輪「反分裂風暴」,及後不少企業都相繼捲入「反分裂風暴」事件。最新被爆出的就是香港藝人余文樂旗下品牌「MADNE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