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地震危險 屋主4年脫手 暴賺900萬元

[2018.02.09] 發表
在投資客眼中,北市老公寓仍是投資、保值首選。(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每次發生大地震,老建築的耐震度總再度受到關注,然在投機客眼中,北市老公寓有都更題材,仍是投資、保值首選。實價資料近日揭露北市信義區一間45年老公寓,才短短4年屋主獲利900萬元出場,在不景氣中還能賺到巨額價差,眼光相當精準。

實價顯示,該建案1樓離永春站不遠,屋主在2013年8月以968萬元購入,去年10月以1850萬元賣掉,獲利882萬元,4年狠狠賺了近1倍。

「林口街、永春站一帶公寓1樓這幾年其實沒漲。」經濟日報,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2013年此區域行情1樓單價約77至80萬,但屋主當年竟以便宜市價一半行情,以每坪45萬元入手,由於未備註親友特殊交易,推測應是急售屋,才讓屋主大賺近1倍。

陳炳辰分析,這筆老公寓不適用房地合一稅,以舊制財產交易所得稅來計算,財產交易稅僅約4萬,土增稅約26萬,以882萬元獲利扣掉相關費用,仍有高達852萬的獲利。在景氣低迷的大環境下還能如此暴賺,投資眼光令人欣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