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不敢放父母假 免發薪系統錯

[2018.02.09] 發表
對Phoenix發薪系統不滿的公務員﹐2017年10月12日時在渥太華總理辦公室、疏密院外示威。  (加新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官員稱﹐在不同聯邦部門之間調動或升職的公務員﹐要等待6個月以上﹐其變動才能在薪資支票上體現出來。這造成部分僱員被拖欠成千上萬元薪金﹐並引起政府各部門的困惑。

而代表大部份政府僱員的工會說﹐問題其實更為嚴重﹐許多公務員因為害怕完全領不到薪金﹐乾脆拒絕提拔﹐或放棄父母假。

負責發薪系統的工務及採購部說﹐1月中旬時﹐處理部門之間員工調動的平均等候時間﹐是大約136個工作日。

但部分政府僱員被告知﹐可能要1年或更長時間﹐調動才能完成。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全國執行副總裁艾爾沃德(Chris Aylward)說﹐他們聽到更糟糕的情況﹐部門間調動需要一年時間完成。對那些獲得提升的僱員來說﹐這尤其容易產生挫折感﹐雖然他們被提拔至薪水較高的職務﹐但被告知要數月後薪水才能增加﹐與此同時卻要承擔壓力更大的工作。

員工調動後薪資調整等候時間增加去年更為嚴重﹐因為政府優先處理公務員少領薪水、或根本未領到薪水的案例。

工務及採購部在電郵中說﹐在推出Phoenix發薪系統之前﹐即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的這段時間﹐處理部門之間員工調動的平均等候時間﹐只是17個工作日﹐或少於一個月。

Phoenix發薪系統在2016年分兩期啟動﹐截止2017年底﹐受其影響的公務員數量接近20萬人。

工務及採購部表示﹐它目前將員工調動相關薪水問題的積壓案例﹐作為優先事項處理﹐期望在今年建立一個新體系應對該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33%長者不滿加國醫療質素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 詳情
安省電腦專材獲「科技奧斯卡」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多名加拿大人將獲頒美國影藝學院的科技奧斯卡獎﹐表揚他們為《星球大戰》(Star Wars)等國際影片作出的技術貢獻。 ... 詳情
一時「路火」致1死6傷 密市男子自首獲保釋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QEW公路上月的五車連環相撞致命車禍,肇事司機前晚向皮爾區警方自首﹐昨午獲准以5.2萬元保釋外出。 上月27日晚... 詳情
撞傷兩名途人 速逃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昨日凌晨兩名行人試圖在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近皇后西街(Queen St. West)路段,橫穿馬路時,... 詳情
28歲女教師性侵男學生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28歲女教師被指性侵犯一名男學生﹐現被約克區警方拘控3項性侵及3項性剝削的罪名。 警方於上月26日收到線報﹐指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