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設「新審查中心」 特朗普令嚴審移民與訪客

[2018.02.09] 發表
特朗普上台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加緊拘捕無證移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下令政府制訂計劃成立「全國審查中心」,集中負責審查外國移民、訪客的聯邦機關工作。這個中心的成立,可讓特朗普兌現在大選期間一項競選承諾;他當時聲稱,當選後要對入境外國人進行「極端審查」。

根據特朗普在6日簽署的總統備忘錄,這個中心會設於國土安全部,由來自國務院與司法部的資深官員負責運作,聯邦官員會有六個月時間制訂這個中心的計劃,然後再由特朗普批准通過。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發出聲明表示,聯邦政府目前的審查只屬權宜做法,妨礙了應對現今威脅的能力。

特朗普經常凸顯移民犯罪的案例,藉以推動國會議員緊縮規定,以決定誰可以移民美國。

據悉,特朗普日前在白宮一個有關MS-13幫派的會議上,指出「美國處理移民時所實行的愚蠢法例,在全世界國家中實在無出其右。」他甚至說,如果國會不通過他所要求的最新限制移民做法,也不惜讓聯邦政府停擺。

特朗普在剛發表的國情咨文中,直斥這個幫派組織利用法例的漏洞,以無人陪伴的外國未成年人身分進入美國。

負責在白宮內組織MS-13幫派問題會議的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成立這個審查中心,有助將恐怖分子、暴力罪犯及其他危險人物拒諸門外。

不過,關注人權的權益組織擔心,特朗普政府新的審查中心,可能被用於種族偵防。

更多國際要聞
暴風雪襲美中北部 70車大追撞 1死
【明報專訊】據美國KCCI電視台報道,位於美國中北部的愛荷華州(Iowa)近日遭遇強烈暴風雪侵襲,造成該州境內道路交通大亂。昨日更驚傳在I-... 詳情
美移民友善城市榜三藩市稱冠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全力打壓移民體制的同時,部分城市卻對移民敞開懷抱,其中對移民採行友善政策者,以加州三藩市、伊利諾州芝加哥及紐約州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兩黨為預算與移民政策僵持不下之際,華府智庫移民政策中心(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 MPI)... 詳情
最新宣傳片描述襲艾菲爾鐵塔 ISIS揚言派兵攻打巴黎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IS)多次在歐洲策動恐攻,近日再次威脅要在「不久的未來」襲擊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更揚言會派兵包圍整個巴黎,讓聖...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法院繼續審理巴黎連環恐襲案疑犯阿卜杜勒薩拉姆的案件。 阿卜杜勒薩拉姆拒絕出庭,由代表律師替他辯護。辯方指起訴程序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