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藩市被評為對移民最友善的美國城市,圖為三藩市華埠。(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第一代移民家庭」 中國移民入三甲佔5%
最新宣傳片描述襲艾菲爾鐵塔 ISIS揚言派兵攻打巴黎
比利時法院續審 巴黎恐襲疑犯拒出庭
美游泳隊員17歲遇魔掌 奧運女選手指前教練性侵
百慕達廢同性婚姻法 成全球首例被轟倒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移民友善城市榜三藩市稱冠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全力打壓移民體制的同時,部分城市卻對移民敞開懷抱,其中對移民採行友善政策者,以加州三藩市、伊利諾州芝加哥及紐約州紐約市為最。

據TransferWise和紐約移民聯盟匯整的排名顯示,對移民最友善的前十個城市雖分布全美各地,卻都有數個相同計劃或政策,即試圖幫助移民融入社區、設法提供可負擔的生活所需,或協助移民免遭遣返。

該研究分析全美人口最多50個城市,評量的九個標準包括平均生活成本等生活品質因素、地方執法人員與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的合作情況等移民政策。另外還包括高中畢業率、最低工資、可負擔公共運輸費用、通行學前教育、市民身分證計劃、移民事務專責機構,以及是否自我標榜為「庇護城市」。

排名第一的三藩市,幾乎符合所有標準,僅可負擔平均生活成本一項除外。該市近年因科技公司發展蒸蒸日上、新創公司湧入,導致房價暴漲。

但TransferWise指出,三藩市的其他特質使它成為新移民的避風港。三藩市的移民高中畢業率較高,公共運輸系統費用也比芝加哥和紐約市便宜。此外,三藩市的市民身分證計劃最為人稱道,該市並設有「公民參政與移民事務辦公室」,而且在發生墨西哥移民殺害一名女子的大案後,依然堅守「庇護城市」政策。

排名居次的芝加哥,與紐約市對移民友善程度大部分雷同,兩市最低工資均較高,市府都提供身分證明計劃、通行學前教育和採行庇護政策,但芝加哥在平均生活成本方面,比紐約市平價。

排名第三的紐約市,因平均生活成本較高、大眾捷運系統問題叢生,使其排名稍微落後,但該市有全美規模最大的市民身分證計劃,而且各政策均提供多種語言說明,該市並限制執法機構與ICE合作。

但該市的友善移民政策並非一路無阻,今年因ICE人員連番在法院逮捕移民,市府曾挨批,被指枉為「庇護城市」。

此外,排名上述城市之後的依序是加州聖荷西、首都華府、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華盛頓州西雅圖、麻州波士頓、加州洛杉磯和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

 
 
今日相關新聞
美移民友善城市榜三藩市稱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