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廢同性婚姻法 成全球首例被轟倒退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海外自治領地百慕達(Bermuda)在宣布撤銷「同婚合法化法案」,因此成為全球首個廢除同婚合法法案的地區。這項決議也引來許多爭議,更遭人權團體批評是公民權利的倒退。

綜合外媒報道,百慕達最高法院在去年5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卻遭到當地保守派反彈,在進步工黨(Progressive Labor Party)於去年7月贏得大選後,黨內的保守勢力也開始醞釀修法。百慕達議會又在去年12月通過《家庭伴侶法》(Domestic Partnership Act),法律會給予同志伴侶權(partnership),但卻不是婚姻關係,正式推翻了過去已合法化的同性婚姻。

雖然百慕達政府宣稱,同性伴侶在新法上路後會獲得比原本更多的保障,但國內的抗議聲仍不斷。有LGBT組織就認為,現在同居伴侶關係相當於次等身分,而且司法先是賦予合法婚姻,之後卻又撤回該權利,是公民權利的倒退。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