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年屆87歲的周婆婆(前排左)在公民黨區議員余德寶(前排右)陪同下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報案。周婆婆展示向Japn Life購入、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背心和腰封,周婆婆說,前者價值17.5萬元,後者52萬元,公司稱會把產品「出租」,並付利息予周婆婆,但目前無法取得利息,她因此先取回產品。(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月票須逐月購買 新城巴:積極研究
無視凍結令花450萬 經理藐視法庭囚4月
尊子漫畫
嘔吐物有血 手術4小時留醫ICU 蔡堅胃扭轉移上橫隔膜
新舊處長新聞官重遊美利舊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百多名市民求助,他們曾經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索價數十萬元、聲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磁石背心」和「磁性腰封」(見表),以換取6至10厘利息回報。但該公司的香港分店去年12月陸續關閉,多名事主無法收取利息或取回本金,當中有長者投資達400萬元。公民黨估計約2000名港人受騙,涉及投資額達4億元。

Japan Life日本清盤 港分店關閉

公民黨區議員余德寶表示,「Japan Life」的日本總部去年12月被日本消費者廳命令停業及被凍結銀行戶口,並已清盤。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說,將於3月前往日本嘗試聯絡當地同受影響的事主和協助的律師團,希望可聯合追討損失。譚和余昨已與日本駐港領事萩野明之反映此事,領事答應會嘗試聯絡日本消費者廳及當地警方。

余德寶昨陪同幾名事主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警方表示,灣仔警署昨日接獲報案,指有市民向一間公司購買產品作投資用途,自去年底開始未能收到相關投資回報,懷疑受騙。案件暫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Japan Life」主要向長者推銷聲稱可改變血液循環的「磁力健康產品」,如「磁石背心」和「磁性腰封」,游說他們一筆過繳付數十萬元購入產品,然後該公司會協助投資者將產品「出租」,投資者可定期收取利息回報。

八旬投資者免費遊日本武漢

年屆87歲的周婆婆2014年開始與丈夫把畢生積蓄約400萬港元,投資購買背心和腰封等產品,每月獲取約2.2萬港元利息,去年12月開始公司沒有再發放利息,她昨日在記者會上哭訴已身無分文,希望公司可讓她取回一點本金。周婆婆說,曾以投資取得的積分參加該公司舉行的免費旅行團到日本和武漢等地,當時獲安排參觀廠房和浸溫泉。余說,已就事件設立專線,呼籲其他懷疑受騙的市民可透過WhatsApp號碼9316 9527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