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花蓮地震中死亡的加籍港人夫婦蘇煒禧(Peter So)及蕭敏瑜(Freda So)生前合照。(網上圖片)
放大
 
花蓮6.4級大地震後,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側,多名入住「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被困,救援人員不分晝夜搜救,至昨午尋獲加籍港人夫婦,惟兩人證實身亡。救援人員逐一把兩人的遺體搬離送到殯儀館,現場可見救援人員將旅店內的H褥,搬離大樓。 (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婦聯會抗國民黨敗訴 提上訴
雲門翠堤4樓住戶買房不到半年被震垮
花蓮強震 上萬紹興酒甕碎滿地 台酒損失2億
震跑遊客 春節退房率C至8成
黑鷹水下訊號清晰 確定失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加籍港漢護妻擋石屎同罹難
同層港人逃出生天 花蓮地震增至14死

台灣花蓮6.4級大地震發生逾3日,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搜救工作至昨晚接近尾聲,並於昨午3時找到入住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二樓的加籍港人夫婦,證實二人死亡。有救援人員透露,兩夫婦被發現時躺在H上,身上蓋荋硈Q,丈夫側身擁抱妻子,相信臨終一刻仍想保護妻子。另外,搜救人員在祖孫三代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入住的201號房發現兩具遺體,其中一具已掘出並運走。

明報記者 葉真真 馮凱鍵 陳柔雅 方嬋珠

台灣花蓮——香港 連線報道

花蓮地震中另一對港人夫婦,與罹難加籍港人夫婦事發時住在同一旅店二樓,因房間方向不同,命運迥異(見平面圖)。住在220號房的董小姐指出,地震後半身被埋在瓦爍中,當時「不知從哪來的勇氣」,用盡力氣推開身上瓦礫,與丈夫倉皇逃生。

二人躺H蓋棉被 橫樑壓頭

截至10日中午止,地震死亡人數增至14人,3人失蹤,280人受傷。搜索隊伍昨凌晨在大樓內3樓向下鑽挖,打開天花板及鑽細小的孔洞,利用光纖生命探測器,探測到加籍港人夫婦蘇煒禧(Peter So)及蕭敏瑜(Freda So)所處的213室有微弱信息,同時聞到屍臭味。救援人員其後進入213室,先後找到兩人的行李箱、鞋及衣物,至昨中午12時許,發現兩人的下半身,上半身則被鋼筋水泥壓住。昨午3時許,救援人員終發現他們的屍體,逐一抬走送到殯儀館,有救援人員離開時雙眼通紅,不發一聲。

有參與救援的前線消防員向本報透露,在清除雜物瓦礫後,發現兩人躺在H褥上,露出下半身,頭部被橫樑壓住。該消防員說,為免影響大樓結構,無法切開橫樑,遂先把周邊雜物清走,再利用工具割開有彈簧的H褥,拖走H褥令該位置有空間把遺體完整地拖出來。

該人員指出,兩夫婦被發現時身上蓋荋硈Q,從丈夫的遺體可見事發時他從側面擁抱茤d子,以身體擋住落下的石屎,背部向天,身體稍微彎曲,相信為了保護妻子被橫樑直接擊中,頭後方及背部有大片傷痕,傷勢明顯較妻子嚴重。兩人肢體均有損傷,抬出的H褥染有血[。

旅館老闆報錯房號

需重搜挖掘

兩名死者居於加拿大的女兒、3名在港的堂弟妹和堂弟媳,以及男死者居於美國的胞弟,昨已啟程前往花蓮了解事件,昨晚及今日陸續抵鶠C蘇氏夫婦在地震後一直失蹤,飯店曾報稱二人入住208室,至前日救援人員發現208室空無一人,再查證始知兩人其實入住213室,要重搜挖掘。

雲門翠堤暫11死

旅館老闆致歉

雲門翠堤大樓在地震中暫有11人死亡,包括1名漂亮生活旅店員工江振昌,另外10人包括加籍港人夫婦。

漂亮生活旅店老闆陳光印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於所有受災的人感到抱歉,「我內心真的非常痛苦,也對他們真誠的道歉,但後面的東西,把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討論」。

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昨回應,領館人員與當地政府聯絡,取得資料後便為兩加籍人士的家屬提供援助;香港入境處昨表示,接獲兩名港人在事件中罹難消息,正積極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跟進,按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加籍港漢護妻擋石屎同罹難
內地遊客房間發現兩具遺體
逃出港人﹕天花牆壁兩秒全塌
傾側大樓搜救 部分人員暈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