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巡署第一海岸巡防總隊會同台南第一機動查緝隊等多個執法單位,成功查獲大量市價約745萬元的走私煙品。(第一 岸巡總隊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漁船載大量私煙闖關 吃水太深漏餡

【明報專訊】年節將至,部分漁民冒險從事煙、酒乾貨等走私行為,想要趁此機會大撈一筆,兩艘南方籍漁船「新財滿」及「金勝順六」9日晚間載蚖靋700多萬元、數量多達近15萬包的走私煙品企圖闖關,殊不知早已被海巡、機動查緝隊、警方等多個單位盯上,漁船進港時被等待已久的查緝人員當場查獲,除依煙酒管理法送辦,另將針對私煙的來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海巡署第一海岸巡防總隊日前接到台南第一機動查緝隊情資,指有不法集團涉嫌走私大量煙品,並在近日內開始行動,於是會同宜蘭查緝隊、第五岸巡總隊、第七岸巡總隊、第一一岸巡總隊、嘉義市刑警大隊、宜蘭縣蘇澳警分局、以及基隆市、宜蘭縣政府財政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聯合稽查行動。2月9日晚間7點多,「新財滿」及「金勝順六」兩艘南方澳籍漁船先後進港,船上也分別裝有重約百斤的「煙仔虎」等漁獲,但查緝人員隨即發現這兩艘漁船的吃水深度與船上所裝的漁獲重量有明顯差異,便持搜索票登船搜查,果然發現漁船甲板有改裝痕[,並進一步發現漁船上的密艙,經破艙後當場查獲藏放在密艙中的私煙149,000包。

第一海岸巡防總隊表示,因為近年來台灣的煙品健康捐及長照福利煙捐連年提高,煙價不斷攀升,導致類似的不法私煙有利可圖,此次查獲的「PRESTIGE」煙品是海外不法集團自創品牌的私煙,市價約745萬元,除將涉案的李姓及陳姓船長以及6名印尼籍移工送辦,另將針對私煙的來源做後續追查,希望能接荋炙X幕後成員。

 
 
今日相關新聞
漁船載大量私煙闖關 吃水太深漏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