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未來數周內﹐亞馬遜會在洛杉磯推出送貨新服務﹐最快今年內擴展送貨服務。
放大
 

其他新聞
螞蟻金服傳集資50億
西捷員工工會
好淡全殺
Aecon反駁質疑中資收購案
高通再拒博通收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亞馬遜傳推自家運貨服務
挑戰FedEx與UPS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顯示它有實力﹐發展跨行業業務﹐在零售業、雜貨業、醫療保險業一展身手﹐如今它要大展拳腳﹐向貨運業邁進。

《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匿名者的消息﹐指網上零售巨擘計劃發展新服務﹐名為亞馬遜貨運(Shipping With Amazon)﹐它會收取商戶的包裹﹐遞送給消費者。在未來數周內﹐亞馬遜會在洛杉磯推出送貨新服務﹐最快今年內擴展送貨服務。

亞馬遜覬覦貨運服務﹐已有多時﹐它不肯確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也沒有否認。

亞馬遜發言人基什(Kristen Kish)說﹕「我們為了客戶和商戶﹐一直創新、試驗﹐它們在亞馬遜售貨及成長﹐給人們更快、廉宜的送貨選項。」

媒體報道亞馬遜有意進軍貨運業﹐郵遞公司聯邦快遞(FedEx)與聯合包裹服務(UPS)股價周五下滑﹐亞馬遜的股價也有下挫。分析員說﹐人們要知道﹐建立競爭力高的貨運網絡﹐並不容易。幾年前﹐亞馬遜已察覺到﹐它有需要發展貨運業務。2013年底﹐亞馬遜有很多聖誕節包裹投遞延誤﹐它開始有興趣﹐發展自家貨運業務。它掀起網購潮﹐數以百萬計的郵包卻堵塞聯邦快遞、聯合包裹服務的貨運系統。亞馬遜也有使用美國郵局服務和小型貨運公司﹐遞送包裹。

去年聖誕節﹐ 聯合包裹大亂陣腳﹐它低估美國感恩節後的網購周訂單數量﹐它說要公司會用減稅節省得來的金錢﹐改善它的網絡。

另一方面﹐亞馬遜租用40架飛機﹐安排貨輪服務﹐從中國運送包裹到美國﹐並且建立一支貨車司機隊。

聯合包裹和聯邦快遞的行政人員以前看輕亞馬遜的威脅﹐他們說﹐要有長期大筆投資﹐才能建立陸、空運輸網絡﹐與他們競爭。

毫無疑問﹐亞馬遜有經濟實力建立一個更大的運輸網﹐它去年的銷售額達到1,780億元﹐盈利有30億美元﹐坐擁 200億美元現金。

零售數據公司GlobalData Retail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亞馬遜進軍貨運業﹐就會「觸動傳統運貨公司的神經」。

桑德斯說﹐亞馬遜提供貨運服務﹐貨運公司就會損失生意﹐初時只是慢慢流失客戶﹐到亞馬遜貨運業務壯大﹐顧客減少得更快。假如亞馬遜為商戶提供送貨服務﹐很可能收費較低。」亞馬遜可能推出自家送貨服務﹐它周四宣布﹐旗下全食超級市場(Whole Foods)為Prime會員提供兩小時送貨上門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傳推自家運貨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