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空置率偏低﹐有利專業房東及長線投資者入市。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住屋負擔能力改善 莊德利倡用官地發展「混合收入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屋價偏軟 長線投資入市時機 入門檔次柏文 要買本月趁早

本國地產經紀行業具影響力的行尊分享心得稱﹐近期投資買房﹐可吼上車盤柏文﹐但要買趁手﹐宜在春節旺季開鑼前搞定。

近期安省政府及聯邦政府各自推出穩定樓市措施﹐導致買家信心減弱。不過﹐一些地產界人士則指出﹐目前可以視為長線投資者入市時機。

持有類似看法的人士包括大型地產經紀行Royal LePage行政總裁索珀(Phil Soper)。他解釋﹐經濟基本因素非常之強勁﹐對那些並非短炒的專業房東及投資者來說﹐目前是非常合理的入市時機。不久前﹐索珀入選Swanepoel Power 200名人榜﹐獲選為加拿大地產經紀業內最具影響力人物。

談及基本因素方面﹐他被加拿大地產財富雜誌引述稱﹐空置率非常之低﹐也不預期短期之內有所改善。

根據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去年10月﹐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出租單位空置率處於0.7%的偏低水平。他又看好上車盤柏文﹐原因是這些入門檔次單位價格便宜﹐足以保障投資者免受重大風險的衝擊。

此外﹐這類柏文租金也較能追貼市價。他指出﹐這些單位一般適合單身人士及夫婦﹐租客換得較快﹐在加強租管的情況之下﹐房東可以更為頻密的按市場調整租金。

索柏表示﹐如果入市目標是普通柏文﹐較為可取的是在3月1日之前購買﹐亦即是趕及在傳統春季市場開鑼之前入市。

他解釋﹐1月及2月期間﹐屋價一般都會略為偏軟。

地產從業員吳漢昌(Dennis Ng)亦預期第2季市道會轉旺﹐買家可能會不再觀望﹐開始入市。

他表示﹐目前市場聚焦年初實施的新房貸壓力測試﹐但這些措施的影響涉及心理因素﹐買家押後入市﹐主要是希望能夠執平貨﹐如果首季屋價未見明顯回落﹐便可能打消再等一下的念頭。

這名新輝地產的從業員也認同索珀所提及的策略。他說﹐這套策略是投資﹐不屬於炒樓。

 
 
今日相關新聞
屋價偏軟 長線投資入市時機 入門檔次柏文 要買本月趁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