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根據安省「中小學生免疫接種法」的規定,本省中小學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注射針對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症、麻疹、腮腺炎、風疹、腦膜炎球菌病、百日咳和水痘的疫苗。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778學生沒更新疫苗接種 約克區衛生局要求暫時停學
接種疫苗更新記錄 即可返回教室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公共衛生局已經要求778名學生暫時停學,因為他們都沒有更新疫苗接種。

從2015-16學年到現在,約克區衛生局發現有多達3.18萬名學生沒有更新疫苗接種,而學生要去上學都必須接種,除非學生以前獲得醫療原因,或者良心或宗教豁免。

根據安省「中小學生免疫接種法」的規定,本省中小學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注射針對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症、麻疹、腮腺炎、風疹、腦膜炎球菌病、百日咳和水痘的疫苗。

學生在四至六歲時需要兩次疫苗接種,七年級三次,14至16歲之間還有一次。

約克區疫苗接種診所經理裘拉麗雅(Martina Cuillerier)稱,「許多家長對免疫接種如何更新存在很大誤解。他們不知道,他們有責任用公共衛生來更新信息。」

目前普遍的誤解是,學校和家庭醫生會為公共衛生據提供最新的疫苗接種記錄,但裘拉麗雅說,這樣的想法完全錯誤。

有執照的日託服務提供者,需要收集打疫苗記錄並直接向公共衛生機構報告,但等孩子進入學校系統,就是由父母或監護人負責將這些信息發送到公共衛生部門。

家長需要通過撥打電話(1-877-464-9675. Ext 73456),或者是在互聯網上提交信息(網址:http://www.york.ca/wps/portal/yorkhome/health/yr/immunizations/immunizationrecords/immunizationrecords)來更新孩子的公共健康記錄。

她解釋說,公共衛生局與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和天主教教育局合作,將學生提供的信息下載到省級數據庫中。這有助於公共衛生部門確定學生的免疫接種記錄,是否是最新的,或者是否有學生錯過了疫苗接種。

如果衛生局發現孩子缺少接種某個疫苗,將在三個月內向家長或監護人連續發送三封信。第一封信說明哪些疫苗缺失以及在哪裡更新,最後一封信是對學生停學。

停學命令對所有有關方面都造成壓力,因此公共衛生局盡力與父母和學生一起合作,萬不得已才訴諸停學令。

「好消息是,我們得以在更新了31022名學生的免疫接種。在778名被停學的學生中,他們大多數在一到兩天內就能回到教室。」

家長可以在家庭醫生處,或者在喬治娜(Georgina),新市鎮(Newmarket),烈治文山市和旺市的公共衛生疫苗診所,免費接種疫苗。這些診所只適用於學齡兒童,而且許多診所在夜間營業,以協助安排家庭時間表。

「為什麼要採取這樣的強制措施,因為這是為了保護所有的人,它可以防止學校內部和更大的社區疫病爆發。」

 
 
今日相關新聞
778學生沒更新疫苗接種 約克區衛生局要求暫時停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