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網民近日興起在朋友圈曬出自己在北部地區如新彊及黑龍江等地潑水成冰的照片。(視覺中國)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篤篤篤撐 冰上扒龍舟
黑鷹訊號找到 確定墜海失事
花蓮地震17死276傷
台北9成5房子有違建 歐晉德:遇強震倒塌風險高
少女遭3女輪賞巴掌 男學生一旁錄影喊:打用力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龍江雪鄉嚴寒下新商機 潑水成冰照片熱爆

【明報專訊】想做冬天的冠軍,不一定要在冰天雪地赤裸跳水。內地網民近日潮興在朋友圈曬「潑水成冰」的震撼相片,皆因在內地北部地區如新彊及黑龍等地,氣溫早就降至遠低於零度,水分在空氣中會快速結冰,潑出熱水就能形成放射性的雪霜,令畫面感覺唯美。黑龍江雪鄉的居民看準商機,在雪地推出拍照服務,78元人民幣能體驗一次,吸引不少人光顧,有人為了「稱霸朋友圈」,更不惜赤裸上身拍攝。

黑龍江多個地區近月進入嚴寒季節後,氣溫降至攝氏零下20度以下,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到當地體驗極寒天氣。在零下26度的雪鄉近日推出特別的拍照服務,遊客花78元人民幣,就能體驗一次潑水成冰,並獲得一張8寸精修照片、一個水晶相架及電子版照片。

為了拍得「震撼13億人」的照片,不少遊客都願意在拍攝區外大排長龍,然後在鏡頭前使出渾身解數,伸出雙手及拗腰,將杯中熱水用力潑出去,務求在空中劃出完美的弧線。

不過,要達至潑水成冰的效果,原來不能室內溫度的水,而是要用熱水,因在空氣中結冰的是水蒸氣,當水蒸氣遇到溫差大的環境時,就會迅速地凝結為冰晶。

對於有人將拍攝潑水成冰照當成新商機,有網民揶揄「自己拍不就行了」,認為「78元買壺熱水感覺不化算」,有新彊的汽車旅遊公司更乘機宣傳,「還是來新疆吧,我給你們隨便拍,不收一分錢」。不過亦有網民表示理解,因設置檔攤及攝影器材成本不低,又指「貴點沒關係,人家都只做3個月」、「迪士尼一張照片98,什麼都沒有,怎麼又沒有人批評呢?」

 
 
今日相關新聞
黑龍江雪鄉嚴寒下新商機 潑水成冰照片熱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