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恐慌指數沒製造恐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史提芬永利投票權將減至11.8%

【明報專訊】永利澳門(1128)母公司永利度假村的創辦人史提芬永利(Steve Wynn)同意放棄前妻伊萊恩(Elaine Wynn)手持永利股份的投票權,意味他在永利度假村的投票權將減至11.8%。

伊萊恩早前有提及過取回股份控制權後將股份賣出,專心慈善活動。她現時擁有永利9.4%的股份,價值約為18億美元,經過法官批准後,股份將完全由她所控制,史提芬永利不會有控制權。永利在上周五表示,史提芬永利並無計劃即時出售股份,即使將來套現亦會以有序方式進行。不過,股權分散意味公司較易受制於敵意收購者,事實上,史提芬永利早年創辦的幻景賭場度假村(Mirage Resorts),就被美高梅以提高股權的方式收購。

無計劃即時出售股份

《華爾街日報》上月大篇幅報道史提芬永利一連串性醜聞指控後,76歲的史提芬永利上周辭任集團行政總裁及主席的職位。

醜聞爆出後,當時永利稱事件是伊萊恩為了跟他的官司而教唆他人指控,伊萊恩的律師否認。

伊萊恩早年有份與前夫打天下,《福布斯》稱她為「拉斯維加斯女王」,無論是幻景賭場度假村、永利度假村和澳門永利,皆有她的功勞。兩人育有兩女,1986年曾離婚,1991年復合,2010年再離婚。

這次股權爭議始於2012年,永利指日籍股東兼永利聯合創始人岡田和生(Kazuo Okada)涉賄賂外國賭場官員,入稟取回其股份。

伊萊恩因此指出,三人所簽協議、即給予史提芬永利控制權的條文不再有效。永利度假村上周五股價收報166.22美元,跌1.8%。

 
 
今日相關新聞
史提芬永利投票權將減至11.8%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