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京都市政府將向酒店、旅館及民宿住客徵收住宿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查家庭糾紛 俄州兩警遇襲亡
印尼旅巴失控溜後翻滾 至少27死
斯里蘭卡舉行全國地方選舉
客機逃生門脫落嚇壞人 航空公司﹕乘客不打開就無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京都市10月起徵住宿稅 每晚最多11.6加元

日本總務省昨日同意,京都市向酒店、旅館及民宿的住客徵收住宿稅,每晚約200至1000日圓(約2.3至11.6加元),計劃10月1日開始徵收。京都市是繼東京和大阪後,第三個徵收住宿稅的地方,北海道及金澤市亦正考慮引進住宿稅。

住宿稅是會按酒店等住客每人每晚的住宿費計算,住宿費2萬日圓以下的徵收200日圓,2至5萬日圓的徵收500日圓,5萬日圓以上的徵收1000日圓。修學旅行的兒童、學生和引導者等免稅。

新住宿稅預計每年可為京都增加約45.6億日圓(約5294萬加元)稅收,將用作設置引導標誌、改善洗手間,及國內外觀光宣傳。

住宿稅是地方政府自行設立的法定外稅。東京從2002年10月起,每晚最多徵收200日圓;大阪則從去年1月起,最多徵收300日圓。若住宿費少於1萬日圓,兩地都不徵稅。

此外,日本政府將於明年1月起,在出境時向每人徵收1000日圓的國際觀光旅客稅,用於縮短入境審查時間,以及對文化遺產的多語言解說等用途。(共同社)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京都市10月起徵住宿稅 每晚最多11.6加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