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克莫里斯為加拿大奪得一面銅牌。(加新社)
放大
 
麥克莫里斯傷後在醫院的照片。(麥克莫里斯Instagram)
放大
 

其他新聞
今年報稅3大改變重點 照顧父母免稅額取消
小商場大爆炸1/3建築倒塌 對街民宅商店玻璃窗震碎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上學年 教師病假支出4400萬大增
社區機構商場紛舉行 迎狗年賀新歲活動
業主欲以更高租金出租施詭計 自住為名逼走舊租客趨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11個月前撞樹險死 麥克莫里斯奇蹟康復奪銅牌

【明報專訊】日前為加拿大奪得一面銅牌的男子單板滑雪(snowboard)坡面障礙技巧(slopestyle)好手麥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的故事,不單只是一個年輕運動員爭取奪牌的故事,還是一個經歷生死後、重生再躋身頒獎台的故事。

來自利載拿的麥克莫里斯在11個月前,曾在卑詩省威士拿(Whistler)一次野外滑雪中,錯誤估計一個斜坡而撞樹導致重傷,他下顎、左臂、肋骨斷骨;脾臟破裂;左肺膜爆穿,盆骨骨折,幾乎要了他的命。他在4月2日在Instagram上貼出自己受傷後在醫院的照片,表示「我當時幾乎很肯定我要死了」,結果他被搶救後,不單活過來,經過努力做物理治療,11個月後,他竟然在冬奧舞台上,在大傷痊癒、短缺了多個月的訓練情況下,跳出極佳成績,為加拿大奪下一名銅牌。他在上一次索契冬奧中,在同一項目也是拿銅牌。

現年24歲的麥克莫里斯是被譽為在單板滑雪中表現最穩定的選手,多次贏得X Games大賽大獎。他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除了感謝所有幫忙他度過傷患的專業醫護人士、他的父母及教練外,他還說:「我感受到加拿大給我100%的支持。」他表示,這些支持是他撐過傷患的動力,這些來自加拿大人的加油,推動他再走遠一點。「我對於能再次站在頒獎台上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在傷癒後,他也曾懷疑自己能否再參加單板滑雪比賽,但他在去年年底在北京舉行世界盃賽事中贏得第一。

他又說,雖然他身體的傷癒合得很快,但心理上的傷口卻需要更多時間去處理。有一些動作他在傷後會感到害怕,但如今他已經不怕了,也為加拿大拿得這次冬奧的第一面獎牌。

 
 
今日相關新聞
花滑隊為加國奪冬奧首金
正式退役前報喜 陳偉群冬奧首奪金 周末個人賽受關注
11個月前撞樹險死 麥克莫里斯奇蹟康復奪銅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