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經貿團在江蘇取得良好成果。(受訪者提供)
放大
 
湯斌訪問比亞迪電動公司。(受訪者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貿易團訪華有否實際成果 要靠企業自己努力爭生意

【明報專訊】外界有批評指政府派出貿易團訪華只是擺姿態﹐欠缺實際﹐簽訂的所謂協議﹐不過是合作意向書﹐並非確實合約。但有份參加去年底訪華的安省經貿團團員表示﹐政府充當橋樑﹐為加國企業穿針引線﹐能否落實成為具體合約﹐是企業本身職責﹐而且是自己努力的成果。

諾亞數字營銷(NOAHDIGITAL)總裁湯斌博士表示﹐對該公司來說﹐此行為公司取得6位數字生意額的合約﹐達到了貿易團出發前的期望。

省長韋恩去年底結束訪華之行後﹐宣布與中國簽訂的19億加元的貿易協議﹐並表示安省與中國建立了科技、教育、農業和醫療服務方面的合作。

湯斌進一步指出﹐這次訪華﹐獲得中國方面高規格接待﹐並安排對口單位洽談合作﹐這已為加國企業創造了很好的機會。他本人及團員對此行感到興奮﹐驚嘆中國市場的發展速度﹐希望在華爭取潛大巨大的商機。

他提到﹐團內一家食物加工公司首次訪問中國﹐便找到合作伙伴。這家加國公司九成生意來自美國﹐負責人意識到不能過分倚賴美國一個市場﹐尤其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談可能觸礁﹐將損害加美貿易。

湯斌表示﹐團員到過中國﹐親身感受到中國實際的經濟與營商環境﹐以及當中生意機會﹐促發他們積極拓展中國市場。據他觀察所得﹐沒有人覺得此行浪費時間、精神和金錢。

他續稱﹐因為團員都有共同或類似意向﹐談生意時彼此更加明白﹐更容易溝通﹐所以訪華期間不但找到中國客戶﹐還取得加國團員的生意。湯斌說﹐他本人及公司本地團隊中西合璧﹐掌握中英雙語﹐通曉北美與中國的商業文化習慣和北美市場營銷﹐可以爭取加中兩國中小企業在數字營銷和電子商務方面的商機。諾亞的主要業務是其自建的電貿平台﹐以及向電貿平台營運商提供所需科技和支援。

對於未來加中經貿發展前景﹐湯斌抱樂觀憧憬﹐他持兩個重要理據。一是兩國的信息傳遞更具透明度﹐二是物流及支付系統更發達﹐大大減輕了營運成本。

 
 
今日相關新聞
貿易團訪華有否實際成果 要靠企業自己努力爭生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