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溫市第五宗兇案 42歲漢被捕
多市今辯加物業稅2.1% 議員嫌低求調高增收入
市府預算撥1.82億元 星期日開放圖書館添9間
連開13槍轟民宅 發圖追緝第3人
住宅內爭吵 男子被刺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 加國荷蘭推行試驗方便過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跨國試驗計劃﹐容許旅客在移動裝置建立數碼檔案﹐收錄個人資料﹐方便辦理過境手續﹐往來荷蘭和加拿大。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 (Known Traveller Digital Identity)是加拿大與荷蘭的聯合項目﹐它首次測試往來兩國的旅客。聯邦政府的計劃是在2020年前﹐在全球推廣這個項目。

試驗計劃上月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宣布﹐但當時沒有太多人留意。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文件﹐國際旅客人數預計增加﹐從2016年的12億人次﹐到2030年的18億﹐對航空、旅遊和觀光業的風險和保安要求更大了。

它的作用與加、美兩國的芳鄰卡 (Nexus Card)相似﹐方便旅客辦理過境手續。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要求旅客﹐提供詳細的個人資料﹐作預先篩選﹐包括大學教育、銀行帳目報告、免疫接種紀錄等。

邊境專家安德遜 (Bill Anderson)說﹐保安官員希望在民眾出發前經過篩選。

實驗項目還會採用生物辨識技術﹐譬如虹膜、面部識別﹐達到更快認定旅客的效果。

科技公司Accenture協助開發這個項目﹐它說用家信息受到保護﹐用家可以每一次決定﹐與誰、何時共享信息。

Accenture指出﹐用家控制自己的資訊﹐十分重要。

旅客在出行前提供個人資料﹐他們在世界各地旅遊時﹐文檔資料就會自動更新。安德遜說﹐他們過境愈多﹐愈是可信旅客。

論者指出﹐這種預先篩選項目製造雙軌旅遊系統﹐旅客沒有加入這個計劃﹐就要排更長的隊﹐接受更差的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 加國荷蘭推行試驗方便過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