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動向

美國一月份服務業指數由56升上 59.9,高於預期56.7,是七年來最強數字。訂單由54.5上升到62.7,就業由56.3上升到61.6,出口由56.5上升到58,價格支付由59.9上升到61.9,供應付運55.5不變。數字強勁,但價格部分升幅不算厲害,可以理解為經濟並未過熱。美國聯儲局成員最近又是如何看法呢?

2月5日聯儲局成員Kashkari指上周五就業報告顯示薪金可能上升,希望見到通脹回到2% ,現在聯儲局已經沒有提供多少寬鬆,距離中性政策已經不遠(意思是不怎樣需要加息) ;投資者已折現減稅影響,對投資者就減稅影響的樂觀情緒感到驚奇;股票價值在高位,但離開泡沫甚遠,不見到有金融危機;風險現在大致平衡。William認因薪金上升和通脹上升是健康經濟的標誌。現在仍未足以迫使聯儲局今年加息超過三次;由於強勁財政情況、環球增長和減稅促使經濟更快增長﹐聯儲局今年可能加息三至四次;債券息率上升是對良好經濟消息的遲來反應。

2月6日聯儲局成員Bullard說﹐金融政策已經接近中性,聯儲局現在不需要就利率做太多事情了;菲利浦曲線的影響仍然疲弱,勞工市場與通脹關係似乎失落了,通脹預期增長,但仍然比較低;他指股市下跌是有史以來最可以預測的 (這是否馬後炮),股市沽售迅速﹐可能是技術沽售所致,股市估價比歷史水平高。

2月8日,Kaplan表示2018年加息三次是底線,勞工市場已經收緊。費城聯儲局Harker認為通脹前景不清楚,現在並無落後曲線的風險,希望能夠稍為超過2%通脹目標,以及達到中性而不嚴重影響經濟,現在準備今年有兩次加息,接受加息三次。總體而言,這幾位成員的發言都指向聯儲局不會太過積極加息。最新美國加息機會見附圖二。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動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