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正恩對朝鮮代表團出訪平昌冬奧的表現感到滿意,也對韓國政府印象深刻。(歐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哈里王子婚禮細節曝光 馬車穿溫莎堡 奧巴馬被邀
美6州擬進口加國處方藥 料節省三成開支
全球鈷礦爭奪戰 中國握剛果生產線
美1.5萬億基建大計出爐 聯邦撥款僅佔兩成
臉書用戶長者增年輕人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接見訪韓代表團再伸橄欖枝 金正恩冀營造兩韓和解氣氛

【綜合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接見結束訪問韓國返回平壤的高級別代表團,他表示期望以冬奧作為契機,為兩韓營造和解對話良好氣氛。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周一接見到韓國參加完平昌冬奧的高級別代表團成員,包括其妹金與正及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金正恩相當滿意一行人表現,大合照時除了罕有與妹妹親密蹺手,更用右手拖實金永南的手臂。

金正恩聽取代表團匯報冬奧以及訪問青瓦台情況,金與正則報告了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及首爾政府高層接觸的情況,指此行已掌握韓國的意圖及美國動向。

金正恩表示,對韓國的接待印象深刻,期望可以以冬奧作為契機,為兩韓帶來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繼續累積良好成果。

金正恩也表示,代表團出訪韓國平昌冬奧的表現,讓他很滿意,朝鮮政府會持續締造兩韓共同意識,也強調鞏固兩韓良好氛圍是外交重點,將採取具體措施,來營造兩韓關係。

報道又說,金正恩具體指明今後改善兩韓關係的發展方向,並向有關部門就與韓國互動的具體措施作出重要指示。

蒂勒森:討論與朝會晤言之尚早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重申,華府對朝鮮立場一貫,表示現時仍未是時候討論是否與朝鮮展開對話。

蒂勒森周一展開中東五國訪問行程,抵達首站埃及開羅,與外長舒克里舉行會談,討論到敘利亞危機及以巴問題,蒂勒森重申美國繼續致力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蒂勒森其後與總統塞西會晤,商討在中東地區加強合作打擊伊斯蘭武裝分子。

 
 
今日相關新聞
接見訪韓代表團再伸橄欖枝 金正恩冀營造兩韓和解氣氛
彭斯暗示可與朝無前提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