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總理金寶2009年4月29日在渥太華作證。(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人藥費 全球第二高 百萬加人食藥要勒緊腰帶
30歲博士生坐共享車撞車亡 法醫官:共享汽車安全無保證
多倫多人口增1.9% 15年新高
多市低幢屋買賣供求趨平衡
多市物業稅加幅看似2.1% 實是2.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不滿新聞女主播穿露臂裝 前總理金寶抨「貶低」品位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金寶(Kim Campbell)勸告電視新聞女主播﹐在報道新聞時不要穿著無袖服裝﹐她說露臂裝「貶低」品位。

金寶周二上午在推特網站發帖子﹐不滿那樣的服飾﹐她說「裸露臂膀有損公信力、不夠莊重」。

她的推文很快掀起網上舌戰﹐ 有人發推文﹐指前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常穿無袖裝。

金寶回應說﹐她要說的是女主播。

她引述一篇文章﹐支持她的論點。文章作者是美國演說教練摩根(Nick Morgan)﹐他的網誌說﹕「假如你站在我面前﹐裸露你的肌膚﹐我們會想起你的身體。」

摩根也有微詞﹐男人穿著「昂貴、有型有格的休閒T恤」﹐發表重要演說。

金寶在她的核實推特帳戶中說﹕「令人驚訝的是﹐那麼多女人在電視新聞節目中穿著無袖服裝﹐通常與西裝革履男人坐在一起。

「我一直認為﹐那是女性自貶品位﹐(摩根網誌)顯示我說得對﹐裸露臂膀有損公信力、不夠端莊。」

絕大多數網民不以為然﹐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她回推文說﹐她認為「加拿大人有權裸露手臂」。

倫佩爾在她的核實推特帳戶a+•MichelleRempel說﹕「等等﹐什麼﹖公信力是用衣袖贏取的嗎﹖失敬失敬。」

另一人說﹐金寶身為加拿大史上首位及唯一一位女總理(1993年6月25日到1993年10月24日)﹐也曾穿著露肩裝﹐那張1993年相片很有挑逗力。

在黑白照片中﹐金寶抱著律師袍﹐遮住她的身體﹐她看似裸體。

金寶反駁說﹐當時她不是報道新聞。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新聞女主播穿露臂裝 前總理金寶抨「貶低」品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