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曼城大勝巴素利顯霸氣
祖雲達斯2:2遭熱刺逼和
皇馬撼PSG C朗尼馬對決
恐鳥滅火6連勝
寶莎騷噴血比堅尼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單板滑雪女子冠軍:我同時代表美韓兩國

美國單板滑雪天才克洛伊·金(圖)周二奪得女子U型場地冠軍,父母是韓國人的金表示,她「今天同時代表美國和韓國出戰」。

17歲的金出生在美國,但父母都是韓國人,很多家人如今還居住在韓國首爾,本屆冬奧會的舉辦地平昌算是金的半個主場,家人也來到比賽現場為她打氣。

金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小時候曾因為身分認同受到很多煎熬,那個時候我的家人,無論是美國的,還是身在韓國的,都對我幫助很大。我感到我今天是同時代表美國和韓國參加比賽。」

17歲296天的金成為冬奧雪上項目最年輕的女子冠軍,2000年出生的她也是冬奧會首位「00後」女子冠軍。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會上,當時的金已經頗具實力,但是因為年齡問題未能參加。

「能參加奧運會已經是一件瘋狂的事了,我現在都覺得來平昌比賽很不真實。我開始參加比賽只是想好好表現,但最後拿到冠軍絕對是意外之喜。我為了單板滑雪付出很多,我的家人也犧牲很大,我一直想看看自己能到達怎樣的高度,這個奧運冠軍太讓人驚喜了。」

談到女子單板滑雪,金表示對未來非常有信心:「今天的決賽非常精彩,說明女子單板正在進步,而且進步非常快,我有幸成為這段歷史進程的組成部分,未來女子單板滑雪一定更加好看。」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男子速滑晉接力決賽
荷蘭壟斷速滑金牌
加拿大女冰鎖定準決賽席位
劉佳宇:幸運只降臨給有準備的人
單板滑雪女子冠軍:我同時代表美韓兩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