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聯邦密議女王駕崩後元首人選
奧巴馬英國會同收白色粉末信 前者信件由香港寄出
內塔尼亞胡涉貪面臨起訴 稱指控無根據 堅持不辭職
美國軍費增逾10% 加強應對中俄
俄羅斯空難71人死 航委會:無開加熱裝置令空速管結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媒﹕金正男被殺 或因周永康洩密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圖)去年在馬來西亞被殺,可能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向金正恩洩密有關。中方未回應報道。

日本放送協會引述一名中國官員報道,2012年八月亦即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8個月後,當時朝鮮第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訪華,向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希望由金正男繼承權力,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

周永康指使下屬將兩人的對話偷錄下來,並在2013年年初洩露給已經掌權的金正恩。同年12月張成澤因為叛國罪被處死,周永康就在2015年因受賄和洩露國家機密等罪名被判無期徒刑。

報道指,中國當局相信是周永康洩露的情報觸怒金正恩,繼而引發去年的金正男暗殺事件。至於洩密原因,報道指有意見認為,周永康當時眼見中紀委的調查迫近自己身邊的人,或者是想藉洩密展示與朝鮮關係密切,希望避免受到調查。不過,周永康最終「落馬」,2015年因為受賄、濫用職權及洩露國家機密,被判處無期徒刑。

去年二月,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暗殺,報道指中方相信周永康洩密促使金正恩剷除金正男和張成澤。

 
 
今日相關新聞
日媒﹕金正男被殺 或因周永康洩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