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委會測試顯示,兩款抽濕機「德爾Deer」(右)及「聲寶牌 Sharp」(左)評分最低,其中「德爾Deer」的實際抽濕量較廠商聲稱的抽濕量少近兩成。(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氣好人流旺 年宵花檔生意增兩成 狗公仔競爭劇烈 減百元促銷
春節外遊團客料增5%
中西狗狗主題花車 齊聚大年初一匯演
大律師公會:選舉主任查問信念 可視作政治篩選
考國家試及格 不達校方要求 因普通話遲畢業 浸大生:盼有選擇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抽濕機效率不符聲稱 消委交海關跟進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了14款抽濕機,發現4款樣本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下,抽濕量比其聲稱的數值低逾一成,其中一款更較聲稱的抽濕量低三成半,消委會已將結果轉交海關跟進。

測試14樣本 9樣本抽濕量低於聲稱

消委會去年收到26宗關於抽濕機的投訴,今年首月亦有1宗。該會測試14款抽濕機,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下,有9款實際抽濕量比廠商聲稱的低,其中「De'Longhi」樣本,廠商聲稱在32℃及相對濕度80%下每日抽濕量為16升,但實際抽濕量僅10.43升,較聲稱抽濕量低34.8%。「德爾Deer」、「德國寶German Pool」及「伊瑪牌Imarflex」樣本實際抽濕量較聲稱的低一至兩成。消委會已轉交海關跟進。

此外,「德爾Deer」樣本的盛水箱被移開後,手指可觸及內部電線,消委會認為產品防觸電保護欠佳,已轉交機電工程署跟進。

有樣本防觸電欠佳 交機電署跟進

「De'Longhi」回應指標示的抽濕量僅適用於歐洲,不適用於香港,會改善標示以免誤導消費者。「德爾Deer」代理商指該型號已停止供應,並會跟進及改善安全問題。「德國寶German Pool」指產品性能在26.7℃、相對濕度60%下表現最理想。「伊瑪牌Imarflex」指測試結果是由於消委會所用的電壓與產品標示不同所致。

 
 
今日相關新聞
抽濕機效率不符聲稱 消委交海關跟進
400萬買美國樓 3年收不到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