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春節將至,大陸許多餐廳生意火爆,圖為服務生正在上菜。(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農婦埋5000現鈔過年用 遭鄰居全數挖走
被指擅變更用途 黔教會遭低價拍賣予國企
青年槌擊醫生致頭骨凹陷 醫院譴責
中共重做「革命黨」
情人節撒狗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年夜飯餐廳訂滿 圍爐吃年中飯

【明報專訊】春節將至,內地各大餐飲企業紛紛加入春節市場爭奪戰。與去年相比,今年年夜飯預訂更為火爆,幾乎全部訂滿,不少消費者乾脆轉戰除夕中午吃「年中飯」。今年餐廳普遍走「親民路線」。10人桌年夜飯價格標準在1000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之間,與去年差不多,其中每桌1000到2000元的價位最受歡迎。

北京來相會餐飲集團董事長王廷君表示,來相會在北京的12家店除夕當天共預訂出600桌,預計用餐人數達8000人,基本都已預訂滿。與去年相比,今年除夕當天整體用餐人數預計上漲30%。春節期間的預訂涵蓋了整個2月,熱度可持續到正月十五。

清香閣旗下3家海鮮連鎖餐廳的年夜飯也已經訂出90桌,約佔滿桌的2/3。清香閣負責人表示,今年除夕用餐人數較去年增加,餐廳推出的「年中飯」預訂情況較好,目前已預訂60餘桌。

北京眾多老字號餐廳,除夕年夜飯預訂幾乎滿座。同和居、同春園、峨嵋酒家、鴻賓樓、馬凱餐廳、烤肉季等京城老字號大小包廂早已預訂一空,連大廳散座也幾無空位。因此,不少消費者轉而選擇除夕中午吃「年中飯」,以期求得一席。

「年夜飯包間、散座全都預訂滿了,『年中飯』大廳還剩1位。」峨嵋酒家石景山店工作人員說,峨嵋酒家其他門店的年夜飯也幾乎預訂一空。同樣,雙福食街門店人員表示,年夜飯早已預訂完畢,「年中飯」也只剩下大廳的4個餐位。

年夜飯不僅講究吃得熱鬧,也講究吃得實在。許多飯店價格延續「親民」路線。「我們的年夜飯套餐有880元、980元、1280元等多檔價格,1000元左右的價位是主要趨勢。」王廷君說,今年年夜飯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主要還是走大眾餐飲路線,為消費者提供更親民的服務。

主打中高端餐飲的清香閣推出了儲值送年夜飯活動,此外還有價格低於成本的菜品,如28元/位的炭燒鮑魚以及海參小米粥等。而像家常菜品牌大鴨梨的8-10人年夜飯,價位在1198-1698元/桌。雙福食街的10人年夜飯,有1288元與1588元兩種套餐。

 
 
今日相關新聞
年夜飯餐廳訂滿 圍爐吃年中飯
最大觀光客戶 泰機場舞獅迎陸客
壓歲錢行情 閩浙京居前三
新年紅包蛋糕按下會吐錢
人情開銷大 網友心酸嘆春劫
盛世燈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