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女子湯普森(Marilyn Thompson﹐紅衣者)的哥哥戈登克勞斯、嫂子桑迪和姪女莫尼卞被殺﹐她周三在阿省紅鹿城聽取3人謀殺案的量刑裁決後﹐與家人和朋友離開法庭。(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稅局調查員偵騎四出搜證 涉42宗國際離岸逃稅個案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細嚼慢咽可瘦身 睡前不進食最減磅
受害少女被姦後自殺 死無對證淫犯仍罪成
「殺人狂魔」身穿囚衣過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法官質疑刑法 未令連續服刑

(阿省紅鹿市1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周三裁定﹐兩名男子謀殺3名家庭成員﹐判處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

法官批評《刑事法》中一個章節﹐它允許延長囚犯不准假釋的期限。

兩名男被告42歲的克勞斯(Jason Klaus)、32歲的弗蘭克(Joshua Frank)均判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那是一級謀殺控罪的自帶刑期。

法官麥克琳(Eric Macklin)說﹕「我不認為﹐745.1章是特別有效的方式﹐解決國會提出的問題﹐特別是判定一級謀殺的罪犯﹐法庭對他們的唯一選項是遞增25年。

「確實﹐按照745.1章施加連續不可假釋期﹐可能會與一些量刑原則和目的衝突。」

檢察官辯稱﹐兩人應判75年不得假釋﹐控方說他們的行為等於「合約殺人」。

麥克琳告訴法庭﹐跟其他謀殺案比較﹐該案的因素不是特別罕見﹐不應實施連續刑期。他說法例不周全﹐假如不「剝奪兩人的希望」﹐他們有機會改造。

克勞斯和弗蘭克坐在犯人欄﹐在法官講話時表情沒有變化。辯方說﹐這宗謀殺案不比其他案件可怖﹐那些案件有連續刑期。

克勞斯的父親戈登(Gordon Klaus)、姐妹莫尼卡 (Monica)和母親桑迪 (Sandy)遇害﹐戈登和莫尼卡的屍體在2013年12月尋獲﹐他們伏屍焚毀農舍。桑迪的屍體仍未尋獲﹐警方說她也在屋內死亡。

《刑事法》有條款﹐可以在多重謀殺案中判處被告連續服刑。麥克琳指出﹐該案儘管可怕﹐推遲兩名被告的假釋期﹐是「不尋常的裁決」。

他說﹐有些人誤解﹐以為多重謀殺案犯人自動在服刑25年後出獄﹐實際上﹐那種機會很微弱﹐因為加拿大假釋委員會不會釋放有重犯風險的犯人。

 
 
今日相關新聞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