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空軍宣傳片展示殲20戰機實戰訓練。(互聯網圖片)
放大
 
蘇35戰機戰鬥巡航。(網上圖片)
放大
 
殲20戰機編隊飛行。(網上圖片)
放大
 
殲20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機。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董雲裳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媒:華大使館資助在美留學生組織監視海外中國學生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殲20最強隱形戰機亮相
空軍新春宣傳片﹕「有我就有制空權」

【明報專訊】昨天,中國空軍發布新春宣傳片《大國新佩劍 護航新時代》。宣傳片片長2分36秒,片中展示現役最強隱形戰機殲20實戰訓練,包括飛行員在駕駛艙,以及多架殲20編隊超低空飛行,短片還曝光至少五架新裝備的蘇35戰機高空巡航畫面,並剪輯多款戰機實彈發射導彈訓練。宣傳片的背景音樂非常激昂:「無論風雲怎麼變,天上由我說了算。三維空間全天候,有我就有制空權」。

綜合媒體報道,殲-20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中國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早前央視報道指,殲-20具備優異的隱身性能,可以縮短被發現的距離,作為一名「刺客」逼近到合適的距離突破敵方的防空網。

蘇-35則是俄羅斯目前研發的最先進戰機之一,裝備了推力矢量發動機和相控陣雷達,具備遠程、多用途、高機動性等特性。

資料顯示,蘇-35的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2500公里,在沒有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可達3,400公里,戰鬥半徑1600公里。該型戰機裝備了一門3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擁有12個外掛架。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在2月7日,解放軍空軍公布,空軍蘇-35戰機近日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鬥巡航任務,軍方形容是「空軍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的務實行動」。這是中國空軍首次公開空軍裝備蘇-35戰機。

兩日後(2月9日),解放軍空軍宣布殲-20列裝作戰部隊,但沒有說明具體部署地點和部隊。台灣中央社2月13日報道指出,殲-20戰機年內將首先裝備3支作戰部隊。文章援引一位分析人士的話稱,解放軍率先部署殲-20的3支作戰部隊分別是滄州飛訓基地、東部戰區空軍「王海大隊」所在旅以及空軍山東半島某基地。

文章稱,滄州飛訓基地除了是戰備值班單位,更是解放軍空軍戰鬥飛行教員培訓、飛行員戰鬥技能「深加工」基地。滄州飛訓基地裝備殲-20戰機,有利於為一線作戰部隊批量培養帶飛教官。

 
 
今日相關新聞
殲20最強隱形戰機亮相
智庫﹕華空中軍力將迅速匹敵甚至超越西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