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深水養殖工船可養一萬噸三文魚。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初一逾7000萬人出遊
信眾爭搶頭炷香
少數民族過年風俗習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明報專訊】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與挪威Nordlask簽署了《挪威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建造合同》,將建造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深水養殖工船,據悉,一條船可養1萬噸三文魚。

「長385米,寬59米,高65米,包含6座深水網箱,養殖水體高達44萬立方水體,挪威標準25公斤╱立方水體,養殖規模可達1萬噸三文魚……」

這是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的基本參數,建成後將能夠解決挪威三文魚養殖密度過高、養殖水面不足和魚虱病等問題,改變三文魚水產養殖業方向。

據介紹,該工船通過外轉塔單點繫泊的方式進行固定,同時裝備全球最先進的三文魚自動化養殖系統,可以實現魚苗自動輸送、飼料自動投餵、水下燈監測、水下增氧、死魚回收、成魚自動搜捕等功能,「自動化」、「智能化」無處不在。

中集來福士全資子公司中集海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郭福元認為,此次簽約意義重大,不僅確立了公司在國際漁業裝備領域的領軍地位,也為今後推出國內深水網箱產品提供借鑒和參考。

目前該公司已經批量建造並交付多座海洋牧場平台,國內第一座坐底式深水網箱已經開工建造,引領中國海洋漁業從淺海走向深海。

 
 
今日相關新聞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