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佛州高中家長及學生在校園的臨時紀念十字架前相擁悼念死難的師生。(美聯社)
放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昨日到佛州醫院探望校園槍擊事件的傷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菲傭陳屍科威特僱主冰箱 杜特爾特大怒 出機票召回萬人
特朗普賀狗年來臨
紐約兄弟圖發動炸彈恐襲被捕
考古學家發現瑪雅古城 建築物數量相當於曼哈頓
中國遊客泰國車禍17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FBI認校園大屠殺忽略線報
佛州州長促聯調局局長落台

【綜合報道】佛羅里達州高中校園槍擊,造成17人死、14人傷的慘劇,這場校園悲劇原可避免,如果FBI重視上個月初的舉報。

聯邦調查局昨天發表聲明表示,該局1月5日在公眾報案專線(Public Access Line )收到線索,報案者稱他與19歲的克魯茲(Nikolaus Cruz)很熟,克魯茲有槍、易怒、社交網站發布令人不安的訊息,並且有意殺人,舉報者甚至警告FBI : 克魯茲可能會發動校園槍擊。

依照慣例,FBI總局必須評估每個舉報,以了解是否會對任何生命造成威脅,這個資訊也必須被轉到FBI邁阿密分局做進一步調查。但FBI說,這樣的慣例並未被遵循,「舉報未被調查,也未被轉到邁阿密分局。」

這已是FBI在這宗槍擊案調查中被指控的第二次疏忽,之前有線報指一名和槍手同名字的人在YouTube留言指「我將會成為一個專業的校園槍手。」FBI表示曾經調查這個留言,但無法發現是誰留下。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聲明中說,該局仍在調查該案,會徹底檢討此案。他也提醒所有美國人都應該保持警惕,「當公眾與我們聯繫時,我們必須正確迅速地採取行動。」

克里斯托弗.雷承諾會追查就為何出現以上錯誤追查到底,他表示,該局與受害人及家屬溝通,對於悲劇對這些家庭造成的傷痛感到悔恨,FBI每一份子該保護每個美國人的安全。舉報之事曝光後,佛州州長斯科特就嚴詞批評FBI,認為FBI無法及時阻止事件發生「不能接受」。他說:「17條無辜的生命失去了,就這樣承認一個錯誤根本無法彌補。死者家屬這一生都會在質疑事件怎會發生,一句道歉不會給予他們急切需要的答案。」他已呼籲克里斯托弗.雷辭職。

聯邦司法部長塞辛斯指出這次槍擊案是FBI一連串錯誤造成的「悲劇性結果」,並下令檢討司法部運作,他承認很明顯地全國最精銳的執法部門錯過了眼前的警告。

 
 
今日相關新聞
FBI認校園大屠殺忽略線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