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小商店業主拒大發展商收購 「另類思考」打椿機震動下營業
「展望計劃」籌款設獎學金 資助清貧學子參加活動
男子被刺傷闖入便利店 店員打911將傷者送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康德摩根油管擴建計劃 卑詩省不服 向聯邦法院上訴

【明報專訊】連接卑詩省與阿省的油管糾紛再度升溫,卑詩省府宣布就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簡稱NEB)有關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擴建計劃的裁決,向聯邦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有學者認為今次的爭拗點涉及憲法和司法管轄區問題,相信最後可能要上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

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昨日發出聲明決定就NEB去年的裁決提出上訴,並已獲聯邦上訴法院接納。NEB去年12月裁定康德摩根油管公司毋須遵從本那比市政府有關土地和砍伐樹木的附例,代表興建計劃將可順利展開。康德摩根曾表示油管擴建計劃屬於聯邦審批項目,而本那比市府的附例卻阻礙了該計劃的進行,因此認為做法違憲。

卑詩省府在聲明上指出,NEB的裁決出現錯誤,認為當局在定義聯邦司法管轄區上過於廣泛,因此提出上訴。

本那比市府較早前已率先就NEB的裁決申請上訴,市府認為康德摩根公司有責任遵從市政府的所有附例。此外,對於裁決指市府在批出許可證時出現「不合理的延誤」,市府亦將就這項指控提出上訴。

油管擴建計劃引發本省與阿省之間嚴重分歧,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宣布重新研究限制稀釋瀝青的輸送量後,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作出反擊,宣布即時禁止本省餐酒進入阿省,引發兩省貿易戰。

 
 
今日相關新聞
康德摩根油管擴建計劃 卑詩省不服 向聯邦法院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