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冰舞加國組合83.67分 刷新世界紀錄 暫列榜首

[2018.02.19] 發表
加國組合瓦爾圖(左)和莫耶爾的精彩演出。(美聯社)
23歲的魁北克市自由式滑雪選手博利厄—馬錢德(Alex Beaulieu-Marchand)周日在男子雪坡賽摘銅。(美聯社)

【明報專訊】平昌冬奧當地時間19日進行了花樣滑冰比賽的冰舞短舞蹈比賽,加拿大名將瓦爾圖/莫耶爾以精彩的表現得到83.67分,刷新了短舞蹈的世界紀錄,名列第一。法國選手帕帕達吉斯/西澤隆出現小失誤,以81.93分排在次席。美國選手胡貝爾/多諾胡排在第三位。中國選手王詩玥/柳鑫宇表現不夠理想,只列在第22位,無緣自由舞比賽。

加拿大名將瓦爾圖/莫耶爾節目音樂是將森巴、倫巴和查查舞曲混剪而成,他們的表演極具感染力,在快速的滑行中圖案舞、衍生步與音樂節拍完全整合為一體,圖案舞的重點步、衍生步都順利地完成,不拉手中線步用刃準確,同步捻轉步的同步性好,完成質量較高,旋轉托舉的難度較大,得到了四級的定級。以83.67分排在第一位,創造了新的短舞蹈世界紀錄。

法國名將帕帕達吉斯/西澤隆節目音樂來自於兩段現代流行歌曲,兩人的身材修長,舞姿優美,動作柔韌性和姿態出眾,很好的表達了節目的主題。

他們的圖案舞和衍生步的步法用刃準確,舞蹈與音樂節拍完全一致,直線托舉和不拉手中線步完成得質量相當的高,但同步捻轉步出現了小失誤。以81.93分排在第二位。

美國選手胡貝爾/多諾胡音樂是三段森巴和曼波舞曲混剪而成,他們的表演充滿張力,兩人的舞蹈姿態相當到位。圖案舞和衍生步、不拉手中線步完成質量較高,不過同步捻轉步只拿到三級,以77.75分排在第三位。

中國選手王詩玥/柳鑫宇節目音樂是倫巴舞曲《慢慢來》,他們的節目富有激情和張力,較好地表達了節目主題、開場的圖案舞重點步完成質量較高,接下來的衍生步出現了失誤,只拿到二級的定級,隨後的不拉手中線步再次出現了失誤,只得到二級定級。以57.81分排在第22位,無緣自由舞的比賽。

今次參賽的24對組合中,有三對是加國組合,另外兩對組合韋弗/波祖和吉勒斯/波里爾,分別以74.33和69.60分,暫列第8和9位。頭20名的組合,將會進入在20日的自由舞比賽,決定獎牌誰屬。

更多要聞二
84高中數學成績大躍進 C.W.Jeffreys學生進步神速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生在近年來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每況愈下,令不少家長對於省府實施全新的數學戰略來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的成效提出了質疑... 詳情
彭建邦說保守黨現時最壯大 只要他領軍多少黨員不重要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當前進入大混亂之際,正角逐黨魁的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放言說,目前「保守黨的壯大是前所未有的」... 詳情
黨魁5人爭 黨員新鬥舊 保守黨愈亂 韋恩愈笑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出人意表地在最後一刻報名角逐黨魁﹐有專家指﹐這勢將導致黨內無情的內鬥﹐益了現任省長、自由黨黨魁韋恩。 ... 詳情
警察總長議員拜年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及烈市、萬錦市議員昨在年初三在萬錦市、烈治文山市及旺市華商會成員的陪同下﹐分別到時代廣場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