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心理治療師姆克吉。(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相識30年分隔兩地無礙情誼 安省男子獲卡市好友捐腎續命
設計賀卡贈哈里及女友 安省女畫師喜獲感謝卡
滿市護士上街抗議人手荒
本周天氣暖又濕如初春 明日最高14℃料破紀錄
多市今日多項免費活動 市民家庭日可享天倫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婦女界兩項反性擾運動 令普通男人感困擾不安

(加新社18日電)婦女界近期發起兩項運動#metoo與#timesup﹐女性挺身而出﹐指控知名男人性騷擾、性侵犯﹐男人幫一個接一個落馬﹐骨牌效應從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電視節目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還有安省保守黨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加拿大樂隊Hedley成員﹐疑有性不檢點行為。

專家指出﹐這些社交媒體運動將疑有行為不檢的男人拉落馬﹐在兩性之間製造矛盾﹐許多普通的男人受到困擾、忐忑不安﹐擔心他們過去與女性的交往﹐有人忽然站起來﹐指證他們不檢點。

卡加利顧問哈特(Christine Hart)說﹕「我與年輕男子談話﹐在職場內外﹐他們對女性敬而遠之。」

哈特說﹐在社交方面﹐男人都很困惑﹐外面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擔心有沒有人表錯情。

哈特說﹕「於是﹐男人同聲同氣說﹕『我甚至不與女子互動﹐我很少眼神接觸。』」

她到公司演說﹐還有主持公眾論壇﹐加深兩性的理解、改善兩性之間的溝通。

「社會層面上﹐男人很害怕﹐擔心自己偶然出錯。」

多倫多市持牌心理治療師姆克吉(Ayan Mukherjee)專門協助男人﹐他也認為﹐男人害怕與女人社交往來。

他指出﹐男人早已經察覺﹐就算你的心術正﹐對性的態度正面﹐從約會角度上看﹐接觸女人並不容易。

「現在更困難﹐男人擔心一個失誤、無心的動作﹐就給人定格……

「他們現今忐忑不安﹐社交媒體私刑一點也不靠譜﹐哪怕你做的只是輕微沾邊兒﹐現在有人會給你貼強姦者、侵犯者標籤。」

哈特指出﹐一些男人給人抹黑﹐說成輕薄女性的人﹐他們心中充滿怒火。

 
 
今日相關新聞
婦女界兩項反性擾運動 令普通男人感困擾不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