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撞欄續駛2.3公里 總站再撼柱首撞無報警 九巴:車長為免影響行車

[2018.02.20] 發表
巴士撞柱後,車長一度呆坐司機位上,未幾始回過神來,檢查巴士損珣↙G。(fb群組「巴士的事討論區」圖片)
260X線雙層九巴前晚在屯門撞欄後沒停車報警,續駛2.3公里回到寶田總站,再次失控撞向石柱,車頭嚴重損牷C(fb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前晚在屯門行駛途中失控撞珚藽靻K欄,無人受傷,車長未有停車報警,繼續行駛2.3公里,途經4個中途站,約9分鐘後回到寶田總站,卻再次失控直撞石柱,車頭嚴重損牷A車長及兩名女乘客受輕傷。警方正調查連環意外的原因。

車頭嚴重損 車長及兩乘客輕傷

九巴發言人稱,首宗車禍中巴士「輕微撞及」路邊鐵欄,無人受傷,車長為免影響行車,待駛回寶田總站後報警,其間巴士在寶田總站再發生車禍,車長及兩名乘客受輕傷,經治理後自行離去。九巴會協助警方調查工作。

3名傷者包括59歲姓陳車長、49歲姓劉及56歲姓朱女乘客,在場經救護員治理後,均拒絕送院。據悉,姓陳車長返通宵更及負責其他路線,但事發時駕駛行走港鐵紅磡站至屯門寶田總站的260X路線夜更班次。

車長開通宵更前駕其他線

寶田h居民姚女士稱,260X是h民出九龍的主要巴士線,對九巴接連發生車禍,姚嘆說「無得選擇,唔通搭的士咩」,只能自己盡量小心,如坐下層不坐上層、座位有安全帶便扣上。h民鄧先生則稱,過往乘坐260X線不覺有問題,認為是個別車長駕駛態度問題。

事發前晚10時許,該輛往寶田總站的260X雙層九巴沿鳴琴路左轉入田景路時失控撞向路邊鐵欄,姓陳車長未有即時停車報警,繼續行駛,有目擊者見狀報警,其間該九巴駛至寶田總站時,再次失控撞向設有通風槽的石柱及鐵欄,巴士左車頭嚴重損牷A上下層擋風玻璃爆裂,車站職員報警。據悉,意外後姓陳車長一度坐在司機位發呆,未幾始回過神來,起身離座下車。警員到場調查,證實陳與之前在鳴琴路及田景路的撞欄意外有關,正調查是否有人涉車禍後不顧而去。

撞欄後再駛9分鐘過4站

據九巴網頁資料,首次意外位置鳴琴路及田景路交界,與寶田總站之間有4個巴士站,距離約2.3公里,車程約9分鐘。

根據法例,交通意外若涉及有人受傷或公物損牷A司機須立即停車及報警。本報記者昨午再到九巴撞欄位置了解,發現有一段約3米闊的鐵欄被撞至彎曲損牷A警方用膠帶圍封,等候修理。

更多港聞
長假過後今受考驗 九巴停兼職車長或致脫班 政府關注客量低偏遠路線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19死車禍後,九巴暫停聘請兼職車長,並暫停向每周工作少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派更」。農曆新年假期今天結束,市民回復上... 詳情
【明報專訊】為增加土地供應,政府計劃開發岩洞,但挖掘過程會產生大量廢料,土木工程拓展署擬仿效外國,利用挖掘出來的泥石供應本地建材市場。該署初... 詳情
得州3維園大礦洞 見商機轉型工業村
【明報專訊】土力工程處高級工程師沈子才稱,瑞士Schollberg的地下採石場每年產量14萬公噸,負責營運的公司單是出售石材已有利潤,還未計... 詳情
港島4人同反港獨 自決各有定義 陳家珮:與港獨無異 區諾軒:實踐真正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港島區補選報名期間,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因所屬政黨主張「民主自決」,遭撤銷參選資格(DQ)。自決是否符合《基本法》在社會上有爭議。本...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班子上任未夠一年,記者要求各候選人為特首表現評分,普遍評語都是批評林太沒處理好律政司長鄭若驊的僭建問題。至於預算案應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