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公司指引要當場報警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有九巴車長駕車撞欄後沒即時報警,之後駛回總站再發生意外,在屯門車廠工作的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稱,根據公司指引,一旦發生交通意外,車長應即時停車,並通知公司及當場報警。

車長入職逾20年

據他所知,肇事車長工作逾20年,屬於資深員工,估計對方可能想繼續服務乘客,才沒即時停車,繼續駛回總站。李不評論該車長做法是否恰當,認為應交由公司調查。

李續說,「通宵更」車長駕駛「夜更」班次屬常見,工時亦維持每日約10小時,不會因而增加,公司通常都向車長提供足夠培訓,先熟習有關路線;如果被指派駕駛不熟悉的路線,車長可向公司提出,公司會派其他人駕駛。

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任何司機駕駛時輕微碰撞鐵欄等公物,若公物沒損牷A一般都可毋須停車,但若公物有痁瞗A司機便須立即停車及報警,若涉及巴士,車長同時應通知公司及查詢車上乘客有否受傷,並且在場等候警方調查,由警方確定是否有人受傷及事件是否涉及違例,以保障車長及乘客利益。

更多港聞
長假過後今受考驗 九巴停兼職車長或致脫班 政府關注客量低偏遠路線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19死車禍後,九巴暫停聘請兼職車長,並暫停向每周工作少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派更」。農曆新年假期今天結束,市民回復上... 詳情
【明報專訊】為增加土地供應,政府計劃開發岩洞,但挖掘過程會產生大量廢料,土木工程拓展署擬仿效外國,利用挖掘出來的泥石供應本地建材市場。該署初... 詳情
得州3維園大礦洞 見商機轉型工業村
【明報專訊】土力工程處高級工程師沈子才稱,瑞士Schollberg的地下採石場每年產量14萬公噸,負責營運的公司單是出售石材已有利潤,還未計... 詳情
港島4人同反港獨 自決各有定義 陳家珮:與港獨無異 區諾軒:實踐真正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港島區補選報名期間,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因所屬政黨主張「民主自決」,遭撤銷參選資格(DQ)。自決是否符合《基本法》在社會上有爭議。本...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班子上任未夠一年,記者要求各候選人為特首表現評分,普遍評語都是批評林太沒處理好律政司長鄭若驊的僭建問題。至於預算案應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