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上方中空 帶動氣流減屏風效應

[2018.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重建後不但體恤病人,更融入社區減少影響附近居民。未來的廣華醫院平台將設花園,減少阻擋附近民居的景觀;大堂上方更是中空樓層,讓清風可由窩打老道吹送至登打士街,降低屏風效應。

平台設花園減景觀阻擋

廣華醫院高級經理(重建項目及行政)陳金海表示,曾就重建計劃詢問鄰近居民和上班一族意見,不少人支持重建,但居民希望不影響景觀,故醫院兩座大樓中間的平台,日後會設空中花園,免影響附近住宅的景觀;而大堂上方更是中空樓層,令風可由窩打老道吹入大堂,經東華三院文物館直送登打士街,有關設計可帶動氣流,減少屏風效應。

外牆透明玻璃 讓病人享受陽光

重建後的廣華醫院外牆會有透明玻璃,讓病人享受陽光,但為免成高度反光的建築物,大樓外會加支架和橫架。陳金海解釋,此舉令醫院外觀似有窗花,觀感與鄰近住宅大廈接近;支架和橫架又可縮細玻璃的範圍,減少反光。

為免出入醫院者日曬雨淋,日後由碧街油麻地港鐵站往廣華醫院途中,即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附近會設有蓋行人通道,一直延伸至醫院大堂。

更多港聞
偷住戶地氈底鎖匙入屋 看更涉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上環揭發保安員監守自盜案。一名大廈保安疑獲悉有住戶將後備匙藏在門外地氈底,前晚趁單位無人時取匙入屋爆竊,其後更若無其事返回當值櫃... 詳情
【明報專訊】剛退休的警署警長昨在香港仔寓所收衫時,疑不慎墮樓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樓男事主姓霍,56歲,為... 詳情
網片揭瀝源麵包店鼠患 食環警告  拍片者稱見30隻 店東﹕有每月聘人滅鼠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爆發鼠患,有巿民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一段短片,顯示昨日凌晨時分h內一間麵包店老鼠橫行,部分更在麵包上跑動。食環署昨午派員...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麵包店爆發鼠患,當區區議員黃宇翰稱,麵包店附近一直是鼠患「黑點」之一,又指最近一年區內老鼠數目增多,估計與附近工程有關... 詳情
「魚殺手」沙巴躉幼魚現維港 環團疑野外繁殖
【明報專訊】明天是農曆正月初七「人日」,不少市民會放生祈福。有環團發現,近年最熱門的放生物種之一沙巴龍躉幼魚在北角碼頭出沒,不排除該種魚在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