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國報》獨家調查 荷李活94%女星稱曾遭性侵

[2018.02.21] 發表
電影大享韋斯汀(左)被多名荷李活女星指控性侵或有不適當的舉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今日美國報》的一項獨家調查,高達94%的荷李活女星曾遭受性侵犯。

《今日美國報》與創意聯盟(The Creative Coalition)、女性影視工作者(Women in Film and Television)和全國性暴力資源中心合作,調查前兩個組織的843名娛樂行業女性,包括製片、演員、作家、導演和編輯等,詢問她們有關不當的性經歷。

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受訪女性表示,她們在荷李活的演藝生涯中都經歷過某種形式的性騷擾或性侵犯,往往是由位高權重的年長人士所為。

由於害怕形象受損或遭報復,只有四分之一女星向人訴說自己的經歷;這個比率適用於這項調查中涉及的所有形式的不當行為,包括被迫進行某些性行為。

大多數報告經歷的女星說沒有改變;只有28%表示,她們的工作環境在報告後有所改善。

令人驚訝的是,儘管自1991年安妮塔•希爾(Anita Hill)在湯瑪士(Clarence Thomas)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聽證中作證以來,仍有逾三分之一受訪女星不確定自己是否曾被性騷擾。

儘管調查顯示,較年長和經驗豐富的女性遭受更多滋擾,但在影視行業不到五年的年輕女性,更容易披露這些不當行為。

這項調查在2017年12月4日和今年1月14日期間在網上進行,並與大多數調查一樣,存在可能影響到解讀準確性的限制。由於受訪者是因對這議題感興趣而參與,所以對整個演藝行業不具有科學上的代表性,更不用說代表全國所有行業的女性。

去年美國著名電影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創辦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被揭發捲入性侵醜聞,引發反性侵浪潮,電影界、政界、運動界、及商界均爆出性侵醜聞,多人相繼落台。當時《紐約時報》報道,過去韋斯汀曾捲入多宗性騷擾官司,並跟至少8名受害人包括《奪命狂呼》女星露絲麥高雲(Rose McGowan)達成庭外和解。韋斯汀發表聲明,「對同事造成傷害表示歉意」,事件震驚荷李活,並且在全球多地引發反性侵「Me Too」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爭取特朗普支持訪平壤 文在寅盼伊萬卡講好話
【明報專訊】韓國平昌冬奧將在25日閉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將率團參加閉幕儀式。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政府將以最高規格接待伊萬卡,... 詳情
日再公開朝鮮油輪疑東海交貨畫面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20日公布,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16日與1艘寫著中文的不明船籍小船在東海上,疑似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畫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早前到韓國平昌出席冬奧開幕禮期間原定跟朝鮮代表團見面,但朝鮮臨時取消會面。 報道指彭斯原本在本月10日,即彭... 詳情
針對韓國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所提兩韓合辦2021年亞洲冬季運動會,朝鮮國際奧委會委員張雄昨日回應稱有充分可能,不過兩韓政府皆未有相關官式決定。 ... 詳情
佛州高中屠殺捨身救人華生 王孟杰出殯 靈柩蓋國旗
【綜合報道】佛州高中17死槍殺案,捨身救人的15歲華生王孟杰昨日舉殯,美國陸軍參加喪禮,並為靈柩蓋上國旗,而西點軍校為表揚身為預備軍官訓練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