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建聯6名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昨日公布他們的兩會建議,提出為香港市民提供內地身分證明和容許港人參軍等。圖左起為全國政協彭長緯、港區人代葉國謙、全國政協李慧k、港區人代譚耀宗、陳勇和全國政協梁志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偷車撞閘 歹徒擎槍阻追截 動機未明 警反黑組接查
南亞漢街頭捱斬 手臂近甩
被咬後摑松鼠狗 狗主認虐畜
非禮女友姨甥女 五旬漢求情指酒精影響
大潭篤水塘底找到百年古村 榕樹頭未朽 古老汽水樽撈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建聯兩會倡准港人參軍 發內地身分證明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3月舉行,民建聯3名新一屆港區人代葉國謙、譚耀宗和陳勇,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李慧k、彭長緯和梁志祥昨交代他們31項兩會建議,包括改善跨境薪俸稅計算方法、為港人提供內地身分證明、容許港人參軍等。

對於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早前表示,他會在兩會提出關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被軟禁的建議,港區人代葉國謙表示,任何人代都可就香港問題表達意見,但他認為這是內地事項。兩會與3月11日立法會補選重疊,譚耀宗說,民建聯的人代和政協委員都希望在補選時回港投票,但要視乎兩會日程,現未有定案。

現時港人在內地一年內停留不超過183天,便毋須繳付內地個人所得稅,民建聯在兩會將提出建議,包括放寬跨境薪俸稅計算方法,豁免即日來回的日子,並把假期等非工作日數撇除計算在183日內等;他們又提出調整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後,用作內地身分證明文件,可方便於內地電子平台購買車票等。

該黨又建議內地與香港金融部門合作,令香港居民可以用香港電子支付工具在內地消費。

落實港人國民待遇方面,民建聯建議設立專屬渠道,讓港人申請內地公務員職位,並容許港人參軍,初時可讓在內地讀大學的港生應徵入伍,並提供資助、享受學費減免。為推動香港創意產業打入內地市場,建議撤銷與內地合拍片的演員比例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民建聯兩會倡准港人參軍 發內地身分證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