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防氧化繞線首飾 手作人:市集不是散貨場

[2018.02.22] 發表
Jeff(右)及Alfred(左)採用外國引入、防氧化和防敏感的首飾線,製作繞線手鏈、頸鏈等飾物,已申請成為「擢I」會員,冀租場開班教授製作繞線飾品。(楊柏賢攝)
90後情侶Camelie(右)和Charlie(左)有意申請成為「擢I」會員,Camelie接受訪問當日,背包扣上其設計的「千花貓」圖案襟章,她說這隻有千種花紋的貓每隻設計不同,希望顧客找到能代表自己的「千花貓」。(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擢I」月初聯同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在荔枝角的「擢I」舉行分享會,20多名「手作人」出席,包括30多歲設計師Jeff及Alfred,他們利用防氧化及防敏感的首飾線製作繞線飾品,希望「擢I」讓大眾學會尊重「手作人」,並表示「市集不是散貨場」。

「每次付幾百元申請 博得過」

Jeff及Alfred兩年前開始設計飾品,目前是全職手作人,至今投資了七八萬元,採用外國引入、防氧化和防敏感的首飾線,製作繞線手鏈、頸鏈等。Jeff說,現於屯門租用一個商場租舖,月租三四千元,但面積太細,故已申請成為「擢I」會員,希望租場開班授課,周末則租市集攤位擺檔。然而,Jeff直言手作人在港極難生存,希望「擢I」讓大眾學會尊重手作人,「香港舖租貴,我們又不能賣(飾品)太貴,但市集每次只付幾百元(申請),博得過,試過一日賺三四千元」。

90後有意申請 獲軟件支援

90後情侶Camelie和Charlie亦有意申請成為「擢I」會員,獲軟件上的支援,例如如何註冊商標、如何打入內地市場等。Camelie表示,其設計的「千花貓」公仔有不同圖案,曾在赤柱、荔枝角D2 Place商場一期市集出售「千花貓」T恤、明信片和襟章等產品,「是千種花紋的貓,希望大家從每隻貓找到能代表自己的」。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被質疑燒基本法 區諾軒認曾燒附件三道具
【明報專訊】港島立法會補選4名候選人噚晚出席now新聞台選舉論壇,新民黨陳家珮(Judy)鬘D場環節向民主派區諾軒展示一張相,圖中側向鏡頭... 詳情
葛珮帆同傳媒團拜  搵埋紀律部隊工會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經常為紀律部隊發聲,噚日佢同傳媒新春聚會時,除鼳\魒F田、西貢支部巀狺穸~,更加叫齊多個紀律部隊... 詳情
揮春「吉」字  阿廷﹕寫「土」唔寫「士」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圖)噚日搞年度新春團拜,又親自煮牛腩同滷水雞翼畀記者朋友食。阿廷今年密密落區幫人寫揮春,寫字靚過上年,佢... 詳情
鄧家彪單張欠郵費 工聯道歉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宣傳攻勢不斷,有網民前晚鐪acebook群組貼圖,話收到工聯會鄧家彪競選新界東龠l寄宣傳單張,但信件無貼郵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