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網頁甫設立收12宗舉報
商場貼告示籲顧客勿買冒牌貨

[2018.02.22] 發表
圖為打假律師利普科斯。
圖為利普科斯律師行,專職為眾多國際品牌代理打假事務,在2016年12月主辦的北美打假大會上,該律師行職員展示的部分假貨。

【明報專訊】萬錦市太古廣場管理公司採取的打假措施﹐包括﹕設立舉報網站、向賣假商戶發警告信﹐以及聘請私家偵探﹐以臥底形式秘密偵查﹐如有發現﹐便向管理公司匯報。

商場發言人查諾(Richard Ciano)表示﹐當發現有商店賣假﹐便會向對方發出警告信﹐如對方不予理會﹐他們便會採取法律行動﹐阻止涉事商店繼續賣冒牌貨。他說﹕「共管商用物業的附例規定﹐商店不准出售假貨。」

此外﹐他們亦會聘請調查員﹐以臥底身分暗訪場內各商店﹐了解是否有人賣假貨。一有發現﹐便將個案轉介予管理公司跟進。

管理公司亦於上周設立舉報網頁﹐至今已收到逾12宗舉報﹐其中有1、2宗當局亦已在跟進中。在本周以前﹐該網站更會提供中文版本。

此外﹐他們又在商場當眼處張貼告示﹐提醒市民不要購買假貨﹐以及向商戶派發相關傳單﹐呼籲店主自律。

太古商場商店賣假的問題已存在廿多年﹐但管理公司至今才採取打假行動﹐查諾否認他們過去未有正視問題﹔但他坦言﹐「這問題並不易對付」。

至早前美國的一份報告﹐指該商場賣假已達惡名昭彰的地步﹐故他們決心採取相應行動。

查諾說﹕「過去的確接到零星有關該商場內有商店賣假的報告﹐但要分辨真、假貨品﹐有一定難度。如今我們會與品牌的廠商及警方合作(打假)。」

打假律師利普科斯(Lorne M. Lipkus)認為﹐商場管理公司採取的任何措施﹐都有助打擊商店賣假的問題。

他表示﹐該商場賣假現象早在1990年代已開始﹐至於管理公司的打假行動是否姍姍來遲﹐他則不願深究﹔反正他相信﹐任何對公眾或店主的(反假貨)教育都是好事。

他又指﹐該商場內亦有不少賣正貨的商店﹔他相信這些店主亦不喜歡其他商店賣假貨。

不過﹐場內一般商戶對管理公司的行動﹐反應不大。一名皮草店東主贊成有關措施﹐但他認為店主自律更加重要﹔另一時裝店職員則稱﹐賣假商店對她們的影響不大 ﹐但管理公司有所行動亦是好事﹐因為「賣假貨始終是非法行為」。

市民如有賣假貨商號的舉報,可登入www.reportimitationgoods.com。

更多要聞一
「無本生利得1500元」 騙帳戶
【明報專訊】一種看起來很不高明的騙術,卻欺騙了不少人,只能說是貪慾害人。多倫多警方迅速採取行動,將涉案的3名騙徒逮捕歸案,希望能有更多的受害...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新一輪抽籤 3000人中籤 最低44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21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共向30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申請人最低移民評分(... 詳情
渥京今秋主辦大型國際會議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將在今年秋季主辦一場大型的商業和國際稅務會議,... 詳情
大型基建公私合營有效集資 多倫多金融國際地位僅遜美英
【明報專訊】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TFSA)和顧問公司畢馬威(KPMG)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揭示,多倫多的金融業在幫助全球各地的政府利用公私合營... 詳情
警察工會發動不信任投票 桑德斯反擊:我才是總長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警察工會對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作出不信任動議之後,桑德斯昨日表示,他才是多市警察總長,會按照他應遵從的原則行事,不會屈從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