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健兒冬奧再摘1金1銅
男子冰球 勝 芬蘭 周五爭金

[2018.02.22] 發表
加拿大選手(前)周三在平昌冬奧會男子自由式滑雪追逐賽奪得金牌。(加新社)
卡加利選手漢弗萊斯(右)周三與安省萬錦市搭檔喬治﹐在平昌冬奧會女子雙人座有舵雪橇賽摘銅。(美聯社)

(韓國平昌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冬奧選手周三再摘一金一銅﹐勒曼(Brady Leman)奪得男子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金牌﹐兩名女選手取得女子雙人座有舵雪橇銅牌。

勒曼來自卡加利﹐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屈居第4名﹐自那時起﹐他冀望下屆冬奧運一雪前恥。勒曼在摘金後說﹐他在賽前也有想起索契的失敗。「那個念頭一浮現﹐我就會提醒自己﹐現在身在韓國﹐索契不再重要﹐我要在最後賽事改變一切。我要集中精神比賽﹐我要取勝﹐保證沒有第二個殿軍。」

卡加利的漢弗萊斯(Kaillie Humphries)和安省萬錦市的喬治(Phylicia George)﹐周三也在女子雙人座有舵雪橇賽奪得銅牌。

漢弗萊斯是2010年、2014年兩屆冬奧會雙人座有舵雪橇金牌得主﹐她周三贏得第3枚冬奧會獎牌﹐也是榮獲最多冬奧有舵雪橇賽獎牌的加拿大選手。她與煞車手喬治以3分22.89秒成績奪得銅牌﹐德國、美國選手分別取得金牌和銀牌。

另外﹐加拿大男子冰球隊以1比0戰勝芬蘭隊﹐進入準決賽﹐周五對戰德國隊。

本屆冬奧會經過12天激烈比賽﹐加拿大迄今獲得21面獎牌﹐9金5銀7銅﹐名列獎牌榜第三位。首位是挪威的33面獎牌﹐德國第二﹐有24面。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