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智庫報告指,解放軍有可能在台灣宣布獨立前採取突擊行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質檢局修訂快遞包裝標準減白色污染
物流掀智慧型「AI大戰」
美男子盜走兵馬俑拇指 FBI:涉事男子將面臨審判
最幸福微信人春節收3429個紅包
《舌尖3》炒紅章丘鐵鍋 C價上千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解放軍或在台獨前突襲
美智庫指大國競爭威脅到美存亡

【明報專訊】中美軍事角力不斷,美國智庫日前發表報告,指大國競爭可能威脅到美國的存亡,並列舉18種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當中包括中國大陸突襲台灣、攻擊美國網絡、暗殺美國領導人等。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最新報告,列出戰略、技術、作戰原則和政治外交四大領域可能出現的18種突發狀況,其中很多突發狀況都與中國有關。報告指,台灣和南中國海地區是最容易爆發衝突的地方,解放軍或會搶在台灣宣布獨立前採取突擊行動,包括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建立反介入武力部署,卻不會襲擊在太平洋的美軍,又指屆時美國的大部分盟友將呼籲談判,宣布中立,美國也不會進行反擊。

報告又指,大國競爭時代的突發事件包括網絡攻擊,使用無人機攻擊及破壞美軍的軍事嶼P等。而中國可以利用2010年從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盜走的人員資料,對美軍發動威懾性網絡襲擊。在中國襲擊台灣前,利用丟失銀行帳戶、虛假謠言、偽造錄像等手段擾亂軍方戰鬥人員注意力。

另外,報告還認為在大陸侵略台灣前,會透過暗殺行動斬除美國政界的領導人物,令美國在台灣的行動看上來失去合法性。

報告認為,雖然朝鮮及伊朗等國家也可能對美國發起突襲行動,但該些國家的威脅不是毀滅性的。而最具威脅的還是中國和俄羅斯,兩國作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他們可在所有戰爭領域挑戰美國,美軍目前的處境堪憂。

 
 
今日相關新聞
解放軍12軍機再繞台穿越巴士海峽
解放軍11軍艦集結印度洋 中印闢新戰場
解放軍或在台獨前突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