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迫爆借H 僅15人願轉私院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高峰下公立醫院內科病房持續「迫爆」,聯合醫院及博愛醫院內科前日的病H佔用率逾130%。醫院管理局為疏導穩定的病人,今年再向私家醫院借78張病H,但累計僅15人轉至私院。有前線醫生反映難勸服病人轉院,建議醫管局於病人約章加入轉院條款,加快病H流轉。

醫管局繼去年夏季流感季節期間,向聖德肋撒醫院借48張低收費病H,病人每日付120元住院費,局方今年擴展至向聖德肋撒及荃灣港安醫院分別借48及30張病H,盼疏導公院內外科病人。本報向醫管局查詢借H成效,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日,分別有14人及1人轉往聖德肋撒和荃灣港安,去年夏季流感高峰共有35人轉往聖德肋撒。

醫生倡病人約章加轉院條款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稱,公院醫護人員處於「絕對弱勢」,難以說服病人轉院,認為「現在不是穩定病人想不想轉院的問題,而是本身H位不夠,要騰空讓有需要的病人使用」。他建議醫管局於病人約章加設條款,必要時要轉院,並加強借H措施的宣傳,避免將說服病人的壓力轉嫁到前線。

更多港聞
「四電一腦」8月起徵費15至165元
【明報專訊】繼膠袋徵費之後,環保署宣布今年8月1日起,「四電一腦」產品徵費正式實施,政府向供應商徵收每件產品15元至165元不等。環保署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患有過度活躍症的10歲男童向父親隱瞞欠交功課,將手冊內頁欠交功課欄剪貼,佯裝已交齊功課,誘父親在手冊上簽名。老師其後揭發事件並告... 詳情
涉詐335萬報銷費 港大講座教授美被捕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講座教授、新興技術研究所所長席寧(Xi Ning)因詐騙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MSU)和電機電子工程師... 詳情
煲湯失火燒雜物  七旬翁倒斃廚房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華h昨日發生奪命火警。有街坊昨午發現華悅樓一單位冒煙起火,消防到場拖喉灌救,發現一名七旬翁昏迷倒滂p房,其後證實不治。初... 詳情
車禍生還者斥袖手  村民回應:認錯人
【明報專訊】新界新娘潭路本周日(18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俗稱「掃把佬」的跑車失控撞向電箱起火,司機葬身火海,目擊者Gary曾提及嘗試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