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施會促受助成員 每季交「性剝削報告」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受英國樂施會(Oxfam GB)職員在海地賑災期間召妓的性醜聞影響,香港樂施會近日收到不少捐款者提出終止捐款。香港樂施會昨回覆本報表示,有需要向英國樂施會、其他「樂施會國際聯會」成員和項目伙伴提出額外項目要求,例如接受撥款的聯會成員每3個月向香港樂施會提交一次「任何針對職員或受助人的性剝削的報告」,以進一步加強監管。

被問及如何鼓勵支持者重新捐款,香港樂施會稱,除以上提交報告的額外要求,香港樂施會的員工、董事會等管治團隊、支持者、伙伴等會繼續加強內部溝通,以保證工作時沒有不當行為及性騷擾,並希望透過加強問責及提升透明度,一點一滴挽回公眾信心,令扶貧及救援工作能夠持續。香港樂施會又指出,英國樂施會海地事件中,員工召妓是劣行,但英國樂施會確認涉事者是在樂施會提供的住所召妓,沒有使用公費支付嫖妓費。

上年度撥3000萬予英樂施會開展服務

至於香港樂施會和英國樂施會的關係,香港樂施會解釋,與英國樂施會同屬1995年成立的「樂施會國際聯會」成員,其他聯會成員包括西班牙樂施會、美國樂施會等,強調香港樂施會早於1976年成立,管治及財政均獨立自主。

本報翻查香港樂施會2016/17年度審計財務報表,年度收入2.42億元,向英國樂施會捐款(net donations)約3443萬元。香港樂施會解釋,此筆並非「捐款」,而是通過個別聯會成員因應當地的扶貧發展和救災需要而撥款,以展開項目,而選擇個別聯會成員是因為該成員在當地有長久工作經驗,並已在當地註冊,可合法推行項目。

更多港聞
撞閘擎槍阻追截 反黑拘兩男女
【明報專訊】錦田祠堂村前日發生的撞閘刑珖蚰鞳A反黑組閃電拘捕一對男女,起回曾指嚇戶主阻追截的仿製槍及用作接應逃走的車輛,相信仍有涉案人在逃,... 詳情
【明報專訊】銀行經理於前年2月至3月坐巴士期間,多次用手肘碰撞同一名女律政文員的乳房及摸其大腿,被裁定罪成,判囚28天。銀行經理不服,提出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商經局常秘華服惹熱議  邱騰華讚利敏貞有fashion sense
【明報專訊】政府擬放寬傳統媒體跨媒體擁有權限制,本月20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鼤臚@階段公眾諮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 詳情
娥姐繑手拉票  侯志強驚被誤會
【明報專訊】鄉議局噚日舉行新春團拜,有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現身,到場同各個建制派及鄉事打招呼。好似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就鰩搕f掛埋自己個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