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菁在上世紀60年代紅極一時,住山頂豪宅,身家逾半億,但因投資失利與賭錢而晚景淒涼。(資料圖片)
放大
 
馬海倫提到李菁便傷心不欲多說。(資料圖片)
放大
 
邵音音為李菁的身後事奔波。(資料圖片)
放大
 
李菁(左)與凌波(右)合作《魚美人》,李菁憑此片獲亞洲影后榮譽。(資料圖片)
放大
 
林青霞(左)跟李菁(右)是好友,當年兩人盛裝出席活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歐錦棠撰文悼念肥施
莊思敏祈福望狗年延續強勢
陳慧琳東京天台拍MV
巴黎遇靈異事件 坤哥爆粗驅魔
周奕瑋獲SG讚細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李菁離世 邵音音接手辦身後事

【明報專訊】有「娃娃影后」之稱的邵氏女星李菁,前日被發現暴斃於o魚涌寓所;終年69歲。由於李菁所住單位傳出臭味,無人應門,警方與消防員要破門而入,發現李菁倒斃H上。李菁自退出娛樂圈後生活低調,少跟圈中人聯絡,她獨來獨往身邊也未見家人照顧,她的身後事由誰處理也是難題。當年在邵氏共事的邵音音接手辦理李菁的身後事,音音姐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表示有待警方給她授權書才能辦理李菁的身後事。

文﹕娛樂組

記者向邵音音求證,是否由她辦理李菁的身後事?她回應說﹕「是!不過我還未收到警方的授權書,因為已是星期五夜晚了,有很多文件待批,所以暫時不方便透露太多。」音音姐又補充由於領屍等文件是一關一關的待批,然後她還要去宣誓,相信這件事並非一兩天可以辦理妥當;待有進一步消息才再公布。

馬海倫拒談有否經濟幫助

馬海倫也會協助辦理李菁的身後事,她跟李菁是半世紀的好朋友。有指李菁曾患癌症?馬海倫表示知道這消息,但人已走了,希望死者安息,若果她有病,離開對她也是一種解脫。李菁生前的經濟問題,有圈中人曾幫她交一年租金,據稱馬海倫也曾經濟上幫助對方?馬海倫婉拒回應有關問題。

凌波﹕過新年都要為故人而哭

李菁於1965年憑《魚美人》奪「亞洲影后」榮譽,未滿17歲成為影后,故有「娃娃影后」之稱。資深傳媒人汪曼玲就李菁的死訊告訴當年合作《魚美人》的凌波,凌波回憶對李菁的印象,感觸說﹕「過新年都要為故人而哭」。汪曼玲寫道﹕「李菁逝世,第一時間把新聞轉給凌波及青霞,波姐哀然長嘆說,過新年都要為故人而哭。李菁當年第一部電影,在《魚美人》擔任女主角,凌波反串。因為邵氏力捧李菁,凌波也要在片頭特別的介紹李菁出場。在波姐印象中,李菁冰雪聰明,學洃W手很快。拍黃梅調電影,在師傅教導下非常容易上手,演出也是一板一眼,極具潛質。可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一個人,很海派和『阿莎力』(義氣)又怎會有如斯的結局呢!只有惆悵無奈!」

何琍琍難過﹕好淒涼

當年邵氏女星何琍琍身在外地,她是從傳媒得知李菁的死訊,當知道是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後發現李菁的屍體,身體腐爛已死去多日,她更難過。她稱一個人這樣離開,任何人聽到也會傷心,死了沒有人知道,好淒涼!劉永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跟李菁沒有合作,但他們在麻將^相識,當年時有竹戰,他透露李菁當年愛打台灣牌,每次輸贏涉金額是6位數字。

 
 
今日相關新聞
李菁離世 邵音音接手辦身後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